首页教师天地 → 正文

怀远博见 豫时孙摩——师大附校2020届高三文科综合名师工作室

    [日期:2020-06-15]

    子曰:君子不器。卓越的见解往往需要广泛的才识储备,一才一艺远不可锻造出完备思想品格。自古而来,我们就有着对于学子兼善各能各艺的要求的传统;而文科综合——政治、历史、地理更是将这一传统拔高到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要求上。我校文科综合的各位教师,英才卓跞,为文科诸生所钦敬。

 

蔺明兵——持瑾握瑜秉正觉



  蔺明兵,湖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现高三政治教师,政治教研组组长。2017年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市级优课;2019年获校级师德标兵2019年获校级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019年在师大附校骨干教师展示课中被评为优质课;所带2019届毕业生获得师大附校文综成绩第一名;所参与课题《在新形势下推进高中思政课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建设与研究》获得国家级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从教五年来,所教班级成绩在历次考试中皆获取优异成绩。

  蔺老师一直本着爱是教育成功的基础,创新是教育的希望的理念,勤于思索、研精毕智:通过对高中教材的不断分析解读、以及做历年高考题的过程,对高中知识、高考点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蔺老师深知,自身的学识储备是精进课堂内容的根本,于是从不怠缓对课外知识的扩展,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充实实际教学能力。

 

石 庄——博览章蔀观纪元



  石庄,中共党员。201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历史学和文学双学士学位;2016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硕士学位,自2013年毕业后授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至今。

    工作以来,结合历史教学的前沿理论和师大附校的教学实际,积极探索小班化教学的相关问题。2015年论文《高中历史小班化教学中一对一辅导 的原则和策略研究》获自治区教育学会一等奖;2016年论文《高中历史情境教学在小班模式下的探索》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中华少年》上;2019年论文《高中历史小班教育下的翻转课堂研究——砖(篆)刻的历史为例》获第二届全国翻转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从事六年的班主任工作期间,石老师掌握了较为丰富和务实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曾获2016-2017学年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优秀班主任称号、2019年师大附校首届班主任课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作为历史老师,石老师对中外通史极为熟悉,具有极高的史学素养,立足课本、扎根史实,启发性地开拓学生思维应对难题。庄子所云矩不方,规不可以为圆,凿不为讷,飞鸟之景未尝动也是一种哲学思维,亦是石老师对于教学的理念态度。百家众技,皆有所长,时有所用,不该不遍,一曲之士也,所以,石老师勤于追索内圣外王之道,不求明发于己,但忌一孔之见。

 

王素珍——明通七政晓九州


  王素珍,中共党员,中学地理高级教师,本科学历,硕士学位,2005—2019任教于乌海市第一中学,2019年至今任教于师大附校。历年承担文科火箭班地理教学工作,学生成绩优异,深受校领导和学生好评。

  曾获2008年第二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技大赛获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2008年乌海第一中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文科组一等奖;2008年乌海市第五届教学基本功大赛地理学科二等奖;2009年青年教师《教案设计》比赛文科组一等奖;2013年被评为乌海市第一中学优秀教师;2014年自治区地理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中一等奖;2015年全国湘教版地理教材第二届课堂教学大赛录像评比一等奖;2016年学术论文《地理问题是教学》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二等奖;2016年学术论文《中外中学生课外活动实践教学比较探讨——以日本为例》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一等奖;2016年,教学案例《锋面气旋》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一等奖;2017年,作品《建设优秀班级委员会,提升中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在第五届全国素质教育教研成果评选获一等奖;2017年被评为乌海市第一中学优秀教师;2017年获乌海市第十四届高中地理学科教学能手称号;2018年获乌海市一中优秀共产党员。

     王老师地理教学水平优越——通七曜五纬、晓九州四海,班级管理经验丰富,工作认真严谨,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善于学习,善于专研,与时俱进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教学风格独成一门。始终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用心引领学生成长,意愿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送走辛苦学习、奔赴梦想、考取理想院校的高三学子,再迎来对高中生活满怀希冀与热情的高一新生,在将他们送往理想未来的道路上,我们的老师,一直都在。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嘉木树亭 炜炜其华—— 师大附校2020届高三英语名师工作室
下一条:矩周规值 教人有序 ——师大附校2020届高三数学名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