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高中部动态 → 正文

夯实数学思维基底,迎战高考命题极限——记师大附校高中数学组教研活动

    [日期:2019-04-14]

 

    3月,春水初涨,春林初茂,值此春意盎然之时,数学组迎来了高三一模后的第一次教研会。此次教研会由田宇卓主持,由张志伟老师主讲。

    首先田老师就上周四全市高三一模分析会的内容及我校高三数学成绩做了讲述。

    在一模考试中,我校数学文理均分排名全市第四。 

  田老师提出,一轮复习可以适当加快速度,为二轮的专题复习留出充足时间,有利于以更好的状态面对一模。

    针对于高三年级接下来的备战高考,强调集体力量,教师精选题目,有的放矢,加强中档题的训练,加大选择填空限时45分钟训练的力度,规范做题步骤,优化步骤,提高学生的做题意识。对于优秀学生要适度进行难题讲解,保证大部分学生进步的同时培养尖子生。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张志伟老师通过对近两年高考试卷以及本次一模考试题的分析提出了关于19年高考的预测。其中张老师提到在18年的高考试题中未出现的考试考点,预测在19年的高考试题中会进行补充,包括期望,分布列,二项式定理等相关内容,删减了合情推理,三视图,减弱排列组合。

    张老师提出近年高考题在几何大题中偏向解析几何和立体几何的结合,在概率题中偏向数据分析题,并且出现了选择题考察概率。强调需要注意课本上类似素数,质数等细节概念。

  相信高中数学组全体教师会共同努力,群策群力,和学生一起用最好状态迎接19年高考,为再铸附校辉煌贡献力量!(审核:李爱荣 田宇卓)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同心聚力,奔向新征程——高一开学周纪实
下一条:释放压力,自信迎考 ——我校组织2019届高三年级心理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