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高中部动态 → 正文

同心聚力,奔向新征程——高一开学周纪实

    [日期:2019-04-15]

 

 

    经过冬的沉寂,初春的校园,终于迎来了一个又一个追逐梦想的身影,学生们背着行囊,带着父母殷切的期盼,开始了新学期的征程。三月的附校,到处都是努力拼搏的学子。愿时光不负,愿不负时光。

开学准备

 

    2月27号上午,依据学校教工大会的会议精神,高一年级组召开了组内工作会议。会上,年级主任潘老师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团建工作进行全面布署,一一落实“预学案”、“读写练一体化”、“导师制”等各项工作。针对文理科学生呈现出的不同特点,潘老师特别强调文科班本学期重点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理科班在以中等生为主的同时,重点突破两头。本学期将进一步推行“家长委员会”制度,进一步实现家校一体,全心全意地服务于学生未来的发展。

 

             

 

    寒假里,老师们认真落实放假前安排的通过微信、晓黑板等平台定期检查学生假期作业的安排。开学后,所有任课老师及时总结并表扬表彰完成优秀的学生,同时把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在第一时间反馈给家长。老师们的认真负责,赢得了家长们的赞誉,这也为后期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开学第一课

 

    开学了,每一个人都怀着无比欢快的心情走进美丽的校园,开始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开学第一课,老师们精心设计教学,学生们热情投入学习,因为大家都明白——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开始。

 

开学第一次升旗

 

    3月1日早晨,整齐划一的国旗班,庄严的国歌,冉冉升起的国旗,都让全校师生深深地感受到新的学期已然拉开序幕,开学第一次国旗下的演讲,学校号召全体学生要在注重学习的同时还要学会做人,学会感恩,要做一个读书人、奋斗人、仁义人、自律人、担当人,学校育人新目标最终会让所有的学生受益匪浅。

 

 

开学第一堂安全课

 

    安全无小事,抓好安全工作是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的正常秩序、提高教育质量的基础。针对高一学生特点,年级主任潘老师利用开学第一次班会时间,对本班学生开展关于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回家及返校交通安全的教育。

 

 

学校管理新变化

 

    “排队看书”。即在排队打饭的间隙,学生随身携带各科知识手册温习所学的知识点,这项措施旨在培养学生学会利用零散时间随时随地学习。

    “师生同餐”。即老师跟学生进行餐间交流,能够让师生间关系更加亲密,更有利于老师和学校及时了解和处理学生反映的问题。“亲其师,信其道”,我们一直在努力。

    “两操”。高一年级学生口号响亮,步伐整齐,相对稳定的跑操质量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我们高一年级在体育组老师的统一管理下,将会在暂时的成果中总结探索更好的模式,再接再厉,继续提升“两操”质量。

    “三晚老师值班制”。本学期夜辅导的第三个自习,实行班主任、任课老师每天轮流值班,这样,既培养了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又能让老师们及时了解学生自主学习的情况,从而形成师生共同学习,相互激励的学习氛围。

    “宿舍”管理。做好宿舍卫生和纪律检查工作,是学校宿舍管理的重中之重。3月6日夜,亚琴副书记兼副校长、李爱荣副校长、高一年级主任潘松英老师和班主任张文琪、于树天,分别深入男生宿舍、女生宿舍,了解学生就寝情况。今后,年级组内的班主任、值班老师不定期深入宿舍,将是学生宿舍管理的常态化工作。

 

             

 

 

结语



新的学期

 

新的起点

 

附校的学子

 

正翘首未来的天空

 

你们

 

要用科学文化知识

 

丰满飞翔的羽毛

 

沐浴着灿烂的阳光

 

附校的麦苗在拔节

 

伴着梦想长高

 

你们是辛勤耕耘的学子

 

要把沉甸甸的希望

 

装满你们的书包

 

同学们

 

愿你们成为最闪亮的星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师大附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下一条:夯实数学思维基底,迎战高考命题极限——记师大附校高中数学组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