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师天地 → 正文

“以智传教,以心育人”——记师大附校班主任课大赛

    [日期:2019-12-09]

    为了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养教师的家国情怀,提升班主任的职业素养,师大附校举办了班主任课大赛。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为广大班主任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我校高二、初二年级班主任积极参与并充分准备,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赛事。

    班主任大赛分两天进行,班主任们围绕爱国教育、环境保护、个人成长、健康防护、校园文明等多个主题展开课程,以课件展示、视频引导、激情辩论、即兴短剧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将学生们带入了一个个热议的话题,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以智传教,以心育人”,真正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教学效果。






 

     我校领导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翟建军校长、何小龙书记、李爱荣副校长出席大赛,在认真听课后,为班主任们提供了思想上和方法上的指导。

大赛组建了以亚琴副书记为组长、庞海文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年级组长为成员的评委团,对参赛班主任的课程从主题形式、环节构成、语言表达、课程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鞭辟入里的点评。

本次大赛引起了全校教师的关注,无课教师积极听课,对课程内容充分讨论认真分析,博采众长,在交流中完善自我教育理念,提高自我教学水平。

通过指导、点评与交流,参赛班主任对班主任课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自己的课程也有了多方面立体性的理解,收获颇丰。







本次大赛是智慧的碰撞也是爱心的传递,班主任们通过优质课堂走入了学生内心,通过专家指导学习了技能知识,大赛进一步提高我校班主任带班能力,提升班级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德育的时效性和主动性,完成了办赛目的、取得了瞩目效果,在以后的工作中,班主任们将继续秉承“以智传教,以心育人”的大赛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用热情与汗水培养更多思想成熟、视野广阔、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快马加鞭未下鞍,撸起袖子加油干——师大附校召开中学部年级组长会议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举行“感恩母校,放飞梦想”主题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