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学生作品 → 正文

文苑英华——幸福的港湾

    [日期:2014-10-22]

      家,是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进的路;家,是一棵大树,为我们撒下一片阴凉;家,是一艘远行的航船,把我们带到理想的彼岸……从小到大,这个“幸福的港湾”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家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也是我们的避风港,每当我唱起:“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时,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一幅温馨的画面:我坐在书桌旁认真学习,爸爸在干家务,妈妈在做饭。这温馨而幸福的画面怎能使我们忘怀呢?

      还记得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回到家,大哭一场。父母连忙询问情况,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详细的说了一遍,我以为要挨骂了,可是他们却镇定的说了一句“没关系,下次好好考”。我听了十分惊讶,心里顿时产生了一种既要下次努力又有一些愧疚的矛盾心理。于是,在下次考试之前我认真复习,把老师上课讲的重点全复习了一遍。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我用我的努力换来了年级第二的高分——九十六分。虽然这次考好了,但是下次不能骄傲,继续考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当然,这肯定少不了父母对我的支持与鼓励。

      还有一次,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向窗外看了一眼:外面下着鹅毛般的大雪,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在滑冰……滑冰!这立刻唤醒了我。于是,我连忙准备好冰鞋,洗漱过后出门玩儿了。爸爸不放心我,怕我摔倒,就紧跟在我的后面。我们来到溜冰场,里面人山人海,我迫不及待地换好冰鞋去玩儿。我学会了最基础的动作后,开始向那些哥哥姐姐们学习高难度动作。正当我信心满满的溜冰时,不小心摔倒了。这是爸爸并没有过来扶我,而是让我自己起来,我忍着疼痛使劲往起一站,可是腿摔破了。回到家后,我简单的包扎了伤口,不一会儿血就止住了。这使我学会了勇敢坚强。

      在我遇到困难时,是这个家给于我幸福、温暖、快乐与鼓励,使我明白了人生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坎坷与磨难,我要坚强勇敢地克服一切困难!(作者:初一四班 柳伊澜)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文苑英华——忆﹒爱
下一条:文苑英华——亲情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