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学生作品 → 正文

文苑英华——忆﹒爱

    [日期:2014-10-22]

      “轻轻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不再孤单。静静凝望你的眼,不需要更多的语言;紧紧地握住你的手,这温暖依旧未改变……”

    伴着熟悉的歌谣,我坐在窗前泪如雨下。脑海中回忆着与家人在一起的一点一滴,回想着家庭生活的酸甜苦辣。我仰望着天空,幸福地笑了。这世上,我明白了,无论生活怎样,有家人陪伴着你,就已足够……

      还记得我十岁时,那段幸福的记忆令我至今难以忘怀。

      当时正是暑假,我们一家正在家里“闲着”。外面太阳强烈的光线照射着大地,可怜的流浪狗们吐着舌头不停地哈气,四处寻找可以供自己避暑的“神圣宝地”;有空调的人们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电视,没有空调的人们则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在树下扇着扇子打扑克……一切都是那么平常。

      我呢,拉着爸爸陪我玩游戏机。别看爸爸平时很忙,但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游戏迷呢!我们玩得十分起劲,笑容荡漾在我们俩的脸上,显得爸爸年轻了好多……

      不一会儿,妈妈端着一碟水果过来了,让我们休息一会儿再玩。可当时我和爸爸正一人一个手柄聚精会神地玩着游戏,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妈妈看着我们,随即露出一抹狡黠的微笑。她悄悄地走到我们身后,突然上前用身体把屏幕挡住了。大约一两分钟后,妈妈才躲开,可游戏中的我们,早已经“壮烈牺牲”了!我和爸爸脸上的笑容顿时凝固了,然后垂头丧气地低下头。妈妈则一脸笑容地说:“再让你们玩,下次不听我话,直接关电源哦!”妈妈说完还调皮地眨了眨眼睛。爸爸无奈地说,“那也等玩完这一关吧!好不容易冲到这关,你却……唉!”爸爸随即又叹了口气。“这么大人了,还和孩子玩这么入迷,没大没小!”妈妈双手抱胸微笑着说。后来,我们便与妈妈“大战”,玩得十分开心……

      亲情,像一杯咖啡一样,细细品味才能尝出其中的甘甜。从现在开始,珍惜身边每一个关心自己的人,让爱长久存在!(作者:初一四班 郭佳琪)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文苑英华——妈妈的手
下一条:文苑英华——幸福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