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团委工作 → 正文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日期:2018-03-02]

本网讯(图/白斯日古冷、陈子建 文/裴捷 校对/张颖)3月伊始,全国进入了“学雷锋活动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校展开了“学雷锋互助行动”活动 。

按照我校德育处庞海文主任的本学期工作整体安排,3月1日中午,我校德育处、团委的全体工作人员带领我校优秀学生干部前往交警岗亭进行了志愿活动。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德育处、团委的全体工作人员同学生们一起,在团委副书记贾杰民的带领下,分成两组进行义务打扫活动。一组打扫岗亭的内部工作区,另一组擦洗岗亭的窗户玻璃。通过近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岗亭的内部工作区和窗户玻璃被师生们擦洗得干干净净。随后,岗亭值班交警还教授了同学们交通手势信号、认识交通标语,提示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明净的窗内传出了轻松的笑语和亲切的交流。尽管天气有些寒冷,这样的互助行动却让友爱和奉献精神涌动在师生的心间。

此次活动为全校的“学雷锋活动月”拉开了帷幕,从校园到社会,师生们将秉承着奉献精神让互助行动的足迹不断延续下去。

师大附校一向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通过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师生们心中扎下根,让雷锋精神不断释放其强大的精神动力。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文明祭英烈 共铸中国魂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创建自治区文明校园材料的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