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团委工作 → 正文

文明祭英烈 共铸中国魂

    [日期:2018-04-04]

本网讯(图/陈子建、文/裴捷)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我国有祭拜祖先和革命先烈的传统习俗。进入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祭扫方式也应与时俱进,逐渐倾向借助网络进行祭奠活动。这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绿色祭扫方式。我校德育处、团委积极响应上级提倡的清明祭扫方式,组织初三(3)班全体师生在4月4日上午开展网络祭英烈活动。

网上献花、留言和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倡导学生进行网上留言,使同学们了解更多为民族的解放战争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加深了他们对国家的热爱之情。一段段网上留言寄托着同学们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表达着同学们的决心与信念。

目前,我市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网络祭扫也应时代需要应运而生,我们理应响应号召,告别上坟烧纸、烧冥物、燃放鞭炮等既污染环境,又易引发火灾的原始祭扫方式,以绿色、环保、安全和节约的网络祭扫方式让传统的清明节真正回归“清静”与“文明”。

通过这次网上祭英烈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但利用网络全面详实地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英烈们的崇高精神,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网络生活的新内容,拓宽了网络学习的新空间,开辟了网上生活的新渠道。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追思。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师大附校首届大队干部入职仪式
下一条:学雷锋,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