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团委工作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创建自治区文明校园材料的上报工作

    [日期:2018-01-27]

本网讯德育处、团委)为加强我市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呼和浩特市文明办和呼和浩特新闻网决定对我市首批32家荣获自治区文明校园提名学校进行专门报道宣传,责成各学校报送材料至呼和浩特新闻网。接到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文件之后,我校德育处、团委工作人员马上着手进行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在1月16日学校放假之后,于寒假假期进行加班,把所以材料进行统一整理,并顺利、圆满完成此项任务,近期上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和呼和浩特市文明办。
材料收集与整理围绕文明校园六个好进行,着重介绍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活动阵地建设、思想道德建设、校园环境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一、领导班子建设

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度,注重加强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切实以党建推动校风、教风和学风进步。完善校长负责制,实行校领导周一例会制度。各项管理制度以人为本,符合本校实际,制度分类明确。

二、教师队伍建设

认真落实师德建设要求,扎实开展师德教育,严格师德管理,提升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制定并不断完善教师专业发展规划,健全完善年级组、教研组研修制度,激励评价机制,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我校属于新建校,学校领导对教师的培训学习十分重视,每年教师赴发达地区学校考察学习。

三、活动阵地建设

学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同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每周升旗仪式的宣讲主题。学校每学期开展“学雷锋”走进敬老院活动、“我为首府添绿色”植树活动、五四表彰、迎大庆,庆六一活动、十八岁成人礼、消防讲座及演练、法制教育、禁毒讲座和预防艾滋病宣传等各项活动。

四、思想道德教育

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抓住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道德实践和社会实践活动。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学校建有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

五、校园环境建设

校园教学、文艺、体育、科技等活动场所布局合理。重视学校净化、绿化和美化工作,校园环境干净、优美,自然景观、人文景观错落有致。我校强化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六、校园文化建设

学校文化建设纳入学校整体工作,办学理念体系完备,办学实践与理念具有一致性。组织开展体现德育、智育、体育和美育的校园文化活动。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我校完成本学期学生问卷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