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团委工作 → 正文

“重走长征路,拥抱大自然”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综合实践活动

    [日期:2018-10-15]

本网讯(文/王明楠,德育处、团委宣)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并且能够有效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题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等资源,2018年10月13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初二年级组走进段家窑影视城,开展主题为“重走长征路,拥抱大自然”的综合实践活动。

学生们先在校内整合完毕,随后队伍被各班班主任有序带领至基地。

达基地后,首先进行了开营仪式,由德育处庞海文主任致辞。

学生代表初二一班张可欣,进行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拥抱大自然”的主题演讲。

接下来进行了授旗仪式,由学生们精心绘制的旗帜,在冬日暖阳下猎猎作响。

学生们兴致高昂,意气风发,实践活动在万众期盼之下终于拉开了帷幕。

同学们以极大的热情投身于实践的各个环节中。先是身穿红军行军服,参与独轮车、担架运送项目,体会昔日革命的艰辛不易,反观现实幸福的弥足珍贵。

随后同学们换上原始人服装,学习了钻木取火、陶器钻孔以及修补陶器的方法,在趣味活动中领略了先人智慧,加强了文化认同感。

   钻木取火,瓷器钻孔,植物染色。

模仿原始人搭建房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核心价值观的文化熏陶中成长起来的这一代孩子,不仅有着较高的思想意识,更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实现了知行合一,在做中学。希望同学们将这份不屈不挠、勃然奋励的“附校精神”延续下去,做好优秀的附校人、中国人。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三名老师在“热爱首府,奉献家乡”金话筒朗诵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体检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