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科学处置 积极应对——师大附校开展诺如病毒感染处置应急演练

    [日期:2020-12-09]

针对当前诺如病毒引发传染病的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了完善和健全分工明确、通力合作的联防联控机制,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专题会议指示精神,保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切实提高全员防控能力,有效阻止传染病的传染源,保障校园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2020123日上午,我校举行诺如病毒处置感染处置应急演练。

根据演练方案,演习活动逐步开展。

1、发生场所:教室

①教室内发现一名呕吐大量胃内容物的学生,立刻上报校医室,及时通知家长。

②让所有室内学生佩戴口罩,疏散室内所有人员至房间外,远离呕吐物,开窗通风。指导患病学生尽量将继发的呕吐物吐至一次性呕吐袋内。

③消毒员用抹布等一次性吸水材料完全浸泡在配好的消毒药物(有效氯含量不低于5000mg/L)后取出,用于完全覆盖呕吐物表面,然后将其小心移到装有配好的消毒药物(有效氯含量不低于5000mg/L)的垃圾袋(专用垃圾桶)浸泡30分钟,随后做废弃处理。被污染的物体表面,用配好的消毒药物(有效氯含量不低于1000mg/L)进行擦拭。消毒范围为呕吐物周围2米,擦拭2遍后,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干净。24小时内对教室内进行一次全面消毒。

④后将患病学生送至校医室处理或者转移到单独的隔离房间,并及时通知家长带回。

2、发生场所:卫生间

卫生间马桶或者容器内的污染物,可小心倒入足量的含氯消毒液,作用30分钟以上,排入有消毒装置的污水处置系统。并对卫生间进行全面消毒。



诺如病毒可防、可控、可治,我校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积极防控,为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 阅读次数

上一条:致敬宪法,致敬祖国——师大附校“宪法晨读”活动
下一条: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师大附校中学部开展“禁毒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