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痛苦中磨练意志,严谨中铸造坚韧——师大附校2020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日期:2020-09-24]

 

     秋风习习,大地的暑热正从一层层的秋雨中褪去。2020912日,师大附校2020级初一和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拉开了军训的帷幕。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群联办主任张红艳、教官领队孟庆民,师大附校的翟建军校长、亚琴副书记、李爱荣副校长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学生处副主任庞海文主持。



    初一和高一新生共十个班级,每两个班级分为一个连队,分别由五个教官各自带领训练。

  仪式伊始,奏唱国歌。全体领导和新生以肃立的姿态,在雄浑的国歌声中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营生活。

   翟校长讲话时指出,初一高一是学习生活的新起点,是学生一生中重要的转折点,也是迈向新人生的里程碑,而军训,是新学期的第一课。开展军训不仅能使学生了解国防知识,学到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树立报效祖国的理想,而且能够增强纪律观念,从而进一步促进学校优良校风的形成。军训过程中的团结协作也能够培养团队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最后,翟校长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铸就强健的体魄,磨练顽强的意志,从军训开始,将梦想付诸实践。

教官领队孟庆民对新生军训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他指出,军训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连在了一起,肩负起了保卫祖国的圣神使命。即然选择了军训就应该勇敢地锤炼自己,不畏艰难,绝不掉队,磨炼坚强的意志。他希望学生在接下来的军训中既掌握军事训练的相关内容,增强国防意识,也要把每个训练科目落到实处,确保训练质量。

  学生代表高一三班的冀熠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做出承诺:一切行动听指挥,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教官的管理,认真操练,学习解放军的优秀品质,不仅在军训期间坚毅、刻苦,更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用诚实、勇敢、勤劳的品质写就奋斗足迹,创造附校辉煌。

   亚琴副书记宣读了军训期间纪律和要求,并宣布军训正式开始。

     期待新生们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顽强拼搏,按照学校和教官的要求,在军训结束时以军人的气质、军人的修养、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向学校、教官、老师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推进生态文明,打造绿色校园”————记师大附校中学部主题班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金秋骄阳炼铁骨,青春无悔铸军魂——师大附校2020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