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金秋骄阳炼铁骨,青春无悔铸军魂——师大附校2020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0-09-22]

六天锤炼落幕

钢铁少年初长成

未来日久路遥

附校学子勇出发

丽日当空,秋风送爽。917日下午16时,附校学子昂然屹立、肃穆以待。伴随雄伟的进行曲,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正式开始。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谢圣战参谋长、辛海参谋、孟庆民教官、师大附校翟建军校长、亚琴副书记、李爱荣副校长以及全体环节干部参加了闭营仪式。学生处副主任庞海文主持仪式。

“同学们辛苦了!”“为附校争光!”翟建军校长在军训总教官孟庆民和学生处副主任庞海文的陪同下了检阅各班级方阵。随后,各个班级方阵进行了军训会操展示。整个操场成为了激情浪涌的海洋,10个班的班级口号同滔滔江水般此起彼伏,响彻耳畔,使观者振奋,闻者动容。

“齐步走!”“向右看!”“向前看!”“一——二——三——四!”五个分队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令,昂首挺胸,大步向前迈进。炎炎酷热挡不住他们坚定的步伐,一步步,一声声,都尽显附校风采。

由全体初一年级全体学生组成的军体拳表演方队风貌英姿飒爽,动作整齐划一,他们身形矫健、拳脚敏捷、沉着有力,时而如松峙山岳,时而如白鹤亮翅,时而如金鸡独立,表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和刚劲之气。

听!“杀!”的口号响彻云霄,刺杀操的血气方刚在动作与口号中体现得淋漓尽致。12名学生组成的刺杀演练小队持枪匍匐前进,中学生的朝气与军人般的精气神,将汇演推上了高潮!

“仁”字当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中央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了强大的信心。2020年,14亿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唱响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大合唱,激荡出“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铿锵旋律,展现了亿万人民团结如一人的中国力量。师大附校的学子们当自强自立,不忘初心,争做仁义人,奋斗人,读书人,自律人,担当人,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孟庆民教官宣读了军训队列会操比赛、军训标兵、内务标兵的名单;李爱荣副校长宣读了拔河比赛、歌咏比赛、优秀内务宿舍、道德风尚奖、优秀指导员、优秀教官的名单。全体领导对军训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全体领导为辛苦教学的教官颁发证书、慰问品,并向本次承担我校军训工作的部队颁发锦旗。

亚琴副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向所有辛苦付出的教官、班主任以及工作人员致谢,并为附校新一届学子在这短短六天中的蜕变而感到自豪。同时,亚琴副书记也向同学们寄以厚望,希望同学们无悔于青春,无悔于自己,敢于迎接挑战,寻找挑战,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开启在附校的美好明天。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

接受过烈阳的洗礼,收获热忱

经历过暑气的磨砺,学会坚毅

体会过荆棘的刺痛,懂得珍惜

远处是朗云,是清风,是平川

这一段长长的路啊 终会布满附校人的脚印



 

军训剪影

 

日常训练

男儿雄姿勃勃,女儿英姿焕发,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经历了意志和纪律的考验,经过了体力和毅力的锤炼,经受了汗水与泪水的洗礼。

迷彩服,朴素却威严肃穆,训练场上的同学们勾勒出了一道别样的风景。额上流淌的汗珠是飞扬的青春,坚定的是不屈的内心。

整齐的队伍充满着蓬勃的朝气的,坚定的步伐透露着胜利的信心,你们如搏击长空的雄鹰,刻苦的训练磨练出了坚强的意志,你们有大山一样的体魄和松树般的精神,勇往直前。

 

拔河比赛

 

拔河彰显凌云志,

铁血铸就真军魂。

为丰富军训生活,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永不言弃的精神,914日下午,我校举行了连队拔河对抗比赛。

  一声令下,队员们紧握手中的绳子,憋足了劲往后拉,每人都身体后仰,咬紧牙关,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松。


 

队列会操比赛

916日下午,师大附校举行新生军训队列会操比赛。翟建军校长、亚琴副校长、学生处庞海文副主任、安保处孙林副主任和孟庆民教官担任评委,王梦园老师主持活动。

会操过程中各连队相继展示了停止间转法、蹲下、跨立、敬礼、齐步行进与立定、正步行进与立定六项内容,各连队在教官的口令声中完成会操,动作整齐划一,凝聚着同学们在训练场上的辛勤努力。恢宏的气势、自信的步伐、刚劲的动作,无不展现出军训过程中良好精神风貌。展示结束后,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各连队整齐有序跑步离场。

  军训让每一位新生从青涩走向坚强和勇敢,使他们的思想意志在挥汗操练中得到了锻炼和洗礼,并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军歌嘹亮

 

军歌嘹亮,

歌声唱出我们的勇敢,

唱出我们的成长;

军歌嘹亮,

歌声唱出我们的坚持,

唱出我们的骄傲。

2020916日晚,新生在体育馆举行“军歌嘹亮”歌咏比赛,亚琴副校长、学生处庞海文副主任、孟庆民教官和学生处工作人员当评委,王丙硕老师主持活动。



 比赛过程中,各连队着装统一,井然有序,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演绎了一首首经典革命歌曲。

歌咏比赛是学生展示激情的舞台,加深了学生对军旅生活的认识,增强了爱国意识。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蓬勃朝气和团队精神。

 

饭前一支歌

 

  饭前一支歌,唱得不仅仅是军歌,更是我军的优良传统,不仅唱出士气,更唱出团结力量。



 

  • 阅读次数

上一条:痛苦中磨练意志,严谨中铸造坚韧——师大附校2020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下一条:“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涵养文明新风”———记师大附校中学部主题班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