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心灵驿站 → 正文

护蛋行动——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日期:2018-05-27]

    本网讯(图/文韩智雅、网页编辑/裴捷)每年的5月25日是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同学们们要"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为此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附属实验学校德育处心理老师韩智雅积极组织初一各班同学们开展了为期10天的"护蛋行动珍爱生命,从我做起"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首先韩老师要求每位同学们周末返校时带一个生鸡蛋,并想方设法保护十天,不能打破、揉碎、不能受损,要像妈妈呵护自己一样尽力保护好它。

    在十天的护蛋行动中,有些同学在鸡蛋上涂鸦,为它们画上可爱的衣裳;有的同学把鸡蛋放进杯子里或者纸盒里,小心保管着。活动结束时,虽然有部分同学没有把鸡蛋完好地保存十天,但是仍然有许多同学将鸡蛋一次性保护十天没有坏掉,也有同学在经历过一次碎蛋以后,重新保护第二颗鸡蛋,小心翼翼地看管着。

      通过本次的"护蛋行动",同学们从实践中体验生活,在护蛋日记中写下了自己的感悟:有对含辛茹苦的父母的感恩,有对生命的脆弱的叹息,也有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感,但同学们都感受到了生命的来之不易。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德育处心理老师韩智雅被聘为呼和浩特市心理“名师工作坊”成员
下一条:师大附校“第二届心理剧大赛”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