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教师科研 → 正文

呼市教研室专家视导组莅临我校视导毕业年级教学工作

    [日期:2015-12-02]

      本网讯(来稿:穆媛)11月16日,呼和浩特市教研室专家视导组一行在教研室张官兵书记带领下来我校开展毕业年级教学视导工作,调研我校初三、高三教学情况,查找问题,交流经验,为我校提高毕业年级教学质量提供指导意见。      

      本次教学视导以初三、高三毕业班复习迎考工作为重点,采取直接进入课堂听课的方式。上午8:25,各位专家在我校刘爱华副校长和相关部门和学科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学科、分班听课,中间利用课下时间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查看了教师的教案书写和作业批改情况。课后,我校组织各学科专家分别召开学科交流会及毕业年级交流会,专家们分别对上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作了点评。

      视导组专家肯定了我校中学部在初三、高三教学进度上安排合理,教学方法得当,课堂气氛活跃,被听课的教师能胜任毕业年级的教学工作。就本次视导中发现的问题,专家组强调要加强备课组的集体备课工作,尤其要加强对中考、高考试题的研究,做到上课教师能针对学生的接受能力精选例题细致讲授,进一步加强课堂互动,打造和谐课堂。其中,张官兵书记指出附校要加强教师团队建设,注重培养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充分发挥小班化教学的优势。

  视导组专家对初三、高三年级下一步教学的方向和目标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视导,进一步推动学校紧紧扭住教学的重点工作不放松,推动围绕提高教和学效率的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相信通过本次视导,我校初三、高三年级的复习工作将会更加高效、有序的进行。

现场听课

经验交流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多名教师在内蒙古教育学会2015年度学术论文及教育教学案例评奖活动获奖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语文教师职业发展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