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学校要闻 → 正文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师大附校中学部开展骨干教师展示课活动

    [日期:2020-12-21]

为了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发展中国特色优质基础教育,全面推动学校教育发展,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的,我校从121日起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校级示范课活动。整个活动由李爱荣副校长统筹部署,教科处统一安排。来自初高中各教研组的15位骨干教师精心准备、巧妙设计,紧扣学情,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以丰富的教学经验,精湛的教学技艺,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配套预学案的高效使用,为全校教师呈现了精彩纷呈,极具示范引领性的精彩课堂。

初中学生处于身体、心理、思想由不成熟向半成熟转化的关键时期。来自初中部的崔雅娟、包红梅、乌兰图亚、白丽艳和孙林老师语调抑扬顿挫,专业素质高,教学环节设计清晰明了,讲解中循循善诱,并结合科目的学习,穿插德育目标,引导学生初步认识生活的意义和人生意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介绍祖国悠久的历史、壮丽的河山;了解古代文化传统,激发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霍立君和王勃老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富有感染力,专业知识精湛,课堂讲解层次清晰,注重启发拓展,间接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教育,培养学生初步形成抽象逻辑思维能力,激发学生崇尚科学的情感。



高中学生各种心理品质开始向逐步稳定和初步成熟方向发展,认识水平和能力逐步提高,高中部的王彤焱、朝鲁蒙老师深入挖掘文本,注重资源整合,课堂广度和厚度得以充分体现,培养学生深度阅读的能力。



韩德、陆喜丰老师在课堂上再现教材中经典实验,引导学生对现象背后的原理进行猜想,并自主设计实验进行验证,从而主动发现知识,培养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动手的实践能力。



田宇卓、陈杨和朱清芳老师语言精简干练,基本功扎实,教学设计环环相扣,推导过程逻辑严密,注重方法归纳,富有启发性,注重学生学法指导和能力培养。



      我校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听、仔细记,仔细对照自己的教学找差距。



  课后各教研组积极组织了评课研讨,骨干教师进行了说课展示和课后反思,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课。

   本次活动中,骨干教师的教学设计内涵丰富,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内容重点突出,预学案使用合理高效;另外骨干教师站位高远,切实落实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发展中国特色优质基础教育,为广大青年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起到了引导和促进的作用,有利于青年教师强化业务能力,提升教学水平,打造高效课堂,全面推动学校教育发展。

 

  • 阅读次数

上一条:“立中华美德 树时代新人”—记师大附校小学部舞台剧竞演
下一条:实施精品校本课程,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师大附校校本课程开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