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长讲党课】翟建军:诗书写忠魂,豪气壮中华

    [日期:2019-1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和我校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1月8日,我校翟建军校长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诗书写忠魂,豪气壮中华”的生动党课,通过解读红色诗词来探究中国革命历史和革命文化。



      翟建军校长谈到,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侵略战争和不平等条约的签订,使中华民族陷入了灾难的深渊,但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无数忧国忧民的仁人志士为了救亡图存不懈奋斗,从丘逢甲、谭嗣同、秋瑾到夏明翰、陈然、江竹筠,他们有着以身殉国的壮志情怀,为创造一个伟大的中国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接着,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人即便遇到千险万难,身处危难之中,有着坚持斗争、慷慨赴死的决心和坚守远大理想的革命信念,始终相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相信共产主义,为了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敢于担当献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信仰是永恒的,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当代共产党人担当起为民造福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最后,翟建军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勉励全体党员教师以先进典型为镜,争做“四有”好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的全部精力献给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当“党课遇见诗词”,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让党员们在欣赏诗词之美的同时,也触摸到了党性之根、初心之源。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不仅温习了红色诗词,对中共党史也有了进一步的体会,思想灵魂再一次受到了深刻洗礼,对党忠诚的党性再一次受到锤炼。





  • 阅读次数

上一条:【主题教育:党总支书记讲党课】何小龙:严明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下一条: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师大附校小学、国际部党支部志愿服务走进山区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