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向美而行,呵护健康心理;修身育人,守望阳光校园——记师大附校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2019-11-27]

    一次又一次在孤独中跌倒,一次又一次咬紧嘴唇,不让打转的泪水滴下来;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成为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有些叛逆,但是心地善良,有些暴躁,但是单纯可爱,这就是我们——一群矛盾的青少年。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青春期心理知识,从科学的角度面对自己的身体成长发育,从而更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1125日上午10时,我校在初一、初二年级开展了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



                 韩智雅老师

师大附校心理健康教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中科院中级沙盘治疗师



贾娇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首届免费师范生,2015年获硕士学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沙盘治疗师,叙事治疗认证,艺术催眠认证,积极心理学幸福力讲师,首届性咨询师、性教育师。呼市心理名师工作坊成员,内蒙古中小学教材修订审议组专家成员。

会议室中,韩智雅老师温润的音色,如沐春风,像个大姐姐一样,围绕“魅力女生,美丽人生”的话题,和在座的女生们分享青春期的蜜语。青春期的女孩子更加懵懂,更加羞涩,对于自己身体发育的显著反应往往手足无措。她循循善诱,大方地把性意识的雾纱揭开,告诉大家要正视自己的内心与身体的变化。正确处理与异性的关系,学会在等待之后绽放青春之美。

    贾娇老师在励学堂为男生们讲述如何正确看待我是男生。贾老师轻松而幽默的语言很快就让大家从遗传的角度,认识到性别的真正含义;随着青春期第二性征的发育,她鼓励大家要直面且随之而来的一些正常的生理现象,主动接纳,自我调适,并且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清洁个人卫生;同时,要正确认识两性关系,学会调节青春期的心理变化,山有起伏,水有波澜,保持心态平和,在生活中用心做人,用心做事;她特别强调不要因为自己是男同学就掉以轻心,真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例子提醒男生们要保护好自己,面对侵犯自身的行为,要勇敢地进行反抗,向他人求助。



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正值青春期,学习、生活、身体发育带来的许多烦恼与问题让他们的花季常常笼上细雨。这次讲座科学系统地向学生普及了青少年的心理、生理健康知识,为我校对学生心理健康采取积极地引导打开了新的方向。愿我们的学生能直面青春道路上的风风雨雨,不迷茫,勇向前。向美而行,呵护健康心理;修身育人,守望阳光校园。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法制讲座进校园 安全教育伴成长
下一条:加强爱眼意识,关爱心灵之窗——师大附校开展全校学生视力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