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内蒙古师大附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日期:2019-05-01]

    鸟语花香,杨柳拂堤,春意盎然,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爱国热情,明确新时代责任与使命,2019年4月30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对2018——2019学年度中学部涌现出来的优秀集体及学生个人进行表彰。出席大会的学校领导有翟建军校长、何小龙书记、亚琴副书记兼副校长、靳紫微副校长。另外参加大会的还有学生处副主任庞海文,校团委副书记贾杰民。大会由庞海文副主任主持。

 

庞海文副主任主持大会 


国旗班举行升旗仪式

 

                             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出席大会的学校领导


                                 何小龙书记讲话

    表彰大会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何小龙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回顾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并向在场师生强调了4月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他希望师生们,尤其是青年人们,要以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句宇坤发言

    随后,高二1班句宇坤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从作为一名中学生和新时代青年的立场出发,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立德修身,成长为一名真正的读书人、奋斗人、仁义人、自律人、担当人。他以《少年中国说》中的名句作为结尾与同学们共勉:“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校团委副书记贾杰民宣读团委表彰名单

 

    庞海文副主任宣读了师大附校2018——2019学年度受表彰班集体和学生个人名单。随后,校团委副书记贾杰民宣读了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干部及优秀团员名单。在欢快的颁奖序曲中,学校领导们为获奖学生依次颁发证书及奖状并合影留念。



                               翟建军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何小龙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奖

 

                               亚琴副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奖

 

                               靳紫微副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庞海文副主任为获奖学生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贾杰民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后,翟建军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获奖集体及学生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其他同学以受表彰学生为榜样,不断突破自己,持续取得进步,期待在明年的表彰名单上看见更多新的名字。随后,翟校长强调了“五四”运动具有的划时代意义,并再次强调了习总书记当天上午发表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翟校长语重心长的寄语同学们珍惜青年时期的大好时光,埋头苦干,树立远大理想,为自身发展和民族进步励志图强,将自身前途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爱国报国。



                                  翟建军校长发表讲话

                              全场师生热烈祝贺获奖学生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守望高考 共商良策——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19届高三年级“二模”家长会
下一条:家校同心其利断金,助力学子壮志冲云——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初三年级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