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学生作品 → 正文

文苑英华——妈妈的手

    [日期:2014-10-22]

      妈妈的手,你们看过妈妈的手吗?

      在妈妈为你剪指甲的时候你可以看一看妈妈的手;在妈妈为你做饭的时候你也可以看看妈妈的手;在妈妈为你洗衣服的时候你可以看一看妈妈的手。

      那双手为了我们日夜操劳,但它有爱;那双手由红润变成苍白,但它有爱;那双手每天浸泡在洗衣液和洗洁精中变得皱巴巴的,但它有爱。

      她那双手的一尺、一寸、一厘米、一毫米、甚至一微米、一纳米都给了我们,只是希望让我们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好好成长。

      在妈妈忙完一天后,坐下来休息的时候,你可能会为她倒一杯水或者为她捶捶背,而我觉得这些都不如一句话:“妈妈每天别累着,保护好您那双手,我爱您的那双手”。

      我的妈妈很严厉,但每当我周末回家时,妈妈的手总是停不下来,因为妈妈要为我做饭,洗衣服,洗水果……而我却不在乎,总是和妈妈来对着干。也许很多人都犯过我这样的浑,可你想过没有,如果有一天,妈妈走了,你就再也听不见她的唠叨声,再也看不到她的手,再也没有人看着你,管着你。不要等到失去了她,你才会懊恼追恨:“我多么后悔当初……”

      “如果可以,我愿用我一生,换你岁月长留”,只是为了多听一听你的唠叨,多陪你一会儿,紧紧却温柔地握住你的手。(作者:初一二班 张永祺)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文苑英华——妈妈的爱
下一条:文苑英华——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