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学生作品 → 正文

文苑英华——我爱我家

    [日期:2014-10-22]

      家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自由和幸福的港湾。从小到大,亲人和父母的关爱无处不在,他们用无私的爱绘画出了我生命长河的轮廓。家,是一个多么温暖贴切的字眼,提起“家”这个字时,总会有一股暖流涌上我心头。

      在我成长道路上,不免会有一些坎坷和挫折,但也会有幸福而美好的泡泡伴随着我,让我把所有的美好记忆的永存脑海。

      那是我小时候,我和爸爸妈妈走在郊外的田野里散步。刚开始天气晴朗,但过了一会就乌云密布,并且下起了大雨。爸爸二话不说,就把外套脱下来穿在我身上,并将我夹在中间。冰雹劈头盖脸地砸下来,砸在他们头上,而我却安然无恙……

      望着父亲那强壮又有些微驼的身躯,望着母亲那矮小却又结实的身体,我心里有些感动,又有些心痛……

      尽管有父母的保护,但我仍然生病了。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我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慌忙爬起来喊爸爸妈妈。突然,一双大手搂住了我瘦弱的身躯,我一看,原来是爸爸,我又慌忙的环顾了一下四周,问“爸爸,妈妈哪去了?”爸爸用温柔的语调说:“你妈妈累了,让她好好休息一下吧”我仔细一看,原来妈妈在爸爸身后的桌子上趴着睡着了,我的心才恢复了平静。在医院呆了两天后,我才回到了家里。

      爱的力量是伟大的,从那天起我才知道,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多少呀!我很想报答他们,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以实际行动来尽自己的一片孝心。

      我爱我家,因为家总会让我感到无比温暖和幸福,因为总有两个人在默默地全力支撑着这个家,他们就是我的爸爸妈妈。(作者:初一三班 张浩博)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文苑英华——一碗泡面的温度
下一条:我校举行小学生暑假手工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