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学生作品 → 正文

文苑英华——一碗泡面的温度

    [日期:2014-10-22]

      我是个特别不懂事的孩子,又因为爷爷奶奶从小对我宠爱有加,我越发不听话了。

      奶奶家在一个小县城,几年前有些路不好走,一到下雨天就坑坑洼洼的。还记得那是一个阴雨绵绵的夜晚,雨下了好久。

      “我要吃泡面!”我大声嚷道。“这么晚了哪儿给你找泡面去!”奶奶说。 “饿死我算了!”我说完一脸不高兴地就坐在了沙发上。爷爷奶奶对视了一下,只见奶奶默默地取出雨鞋,拿出雨衣,坐在我旁边开始换鞋,接着又站了起来穿上了雨衣,我依然不开心地坐着。爷爷也穿上了雨鞋,又拿起了一把雨伞,爷爷奶奶一声不吭地走了出去。

      过了好长时间,还不见爷爷奶奶回来,我心中倍感煎熬。奶奶身体本来就不好,爷爷又看不清路,“哎呀,怎么办呀。”我正想着,只听见门“吱呀”一声开了,我急忙看过去,只看见爷爷提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了两袋泡面,爷爷满脸笑容的提着泡面给我,“嗯,给你,给你买回来了。”爷爷说。奶奶在一旁一声不响的换好了鞋,走来,拿着两袋泡面去煮了,此时我心中轻松了许多。

      我一个人坐在饭桌前,直勾勾地盯着桌子,面无表情。只听见窗外“轰隆”一声巨响,把我吓得直往天上看,又看了一会儿,天空被劈开了一道口子——好长的闪电,又几秒,又是一声巨响。这时,奶奶端着好大一碗泡面出来了,一边走一边说:“快吃快吃,这不是你要的泡面吗?”我拿起筷子,夹了一大口,“哎呀,好烫,”奶奶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在我的身上“慢点呀,吹吹再吃。”奶奶说道。我吃了一小口,这味道突然变得好香,暖融融的,不舍得让它那么快进入我的胃,这是爱的味道啊!

      第二天一早,出了门,看这路的泥泞,我的心仿佛也被昨日的雨浇得凹凸不平......

      一碗泡面的温度,竟不是用温度计去测量,而是用爱去提升。情,我懂了,我已经被爷爷奶奶的爱包围了,融化了......不能用什么语言去赞美,我只能说,我爱我家中的每一个人。(作者:初一三班 杨皓婷)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文苑英华——秋
下一条:文苑英华——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