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团委工作 → 正文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18-04-13]

本网讯(图、文/裴捷,德育处、团委宣)2018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于2015年7月1日通过提案,将每年的4月15日设立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2016年4月15日,习近平主席在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出指示,要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响应即将到来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提高我校学生“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重要意识,师大附校从多个方面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宣传相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一方面,我校广播站宣传了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我们应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慧眼去观察自己身边的每一件事,对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我们应挺身而出并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39,为我们国家的安全利益做出贡献。

另一方面,德育处、团委等有关部门在校园开展宣传,在学校张贴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横幅,并在励学堂播放系列国家安全教育片,做到安全教育入心、安全意识入脑。

国家安全之事,皆为大事,我校重视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切实将国家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学校组织的这次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们受到了很大启发,他们表示以前觉得国家安全等方面离我们很远,但是现在了解了很多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以后会多关注国家相关法律,在生活中做一个合法的公民。

积极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不仅增长了广大师生有关法的知识,使教师和大学生了解到触犯国家安全条例的危害,还提高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责任。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师大附校2018年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 师大附校食品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