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团委工作 → 正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 师大附校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8-04-13]

本网讯(图/陈子建、文/张鑫)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食品卫生安全的良好氛围,培养师生合理、健康卫生的饮食习惯,师大附校德育处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德育处主任庞海文主持本次活动。


副校长靳紫微、团委副书记贾杰民、小学部副主任祝立新出席并聆听了本次讲座。


和林格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盛乐经济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王建峰所长、食品流通监管董国珍同志和餐饮监管白丽萍同志出席并参与了本次讲座。


白丽萍同志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白老师多年在药品食品安全监管一线从事监管执法工作。


 

此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讲座以“关注食品安全”为主题,分别从“食品安全形式及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要性”、“垃圾食品及危害”、食物中毒及如何预防食物中毒、近年来发生的学校食品安全事件、食品营养与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五个方面向师生们做宣传讲解。小到强调日常生活中饭前便后洗手,大到如何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课。


最后,靳校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师生认识和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掌握预防方法,提高自我卫生意识,保证自身的健康。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 ,食品安全的问题是重中之重,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履行起我们共同的责任,构建和谐健康的生活。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条:师大附校首届大队干部入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