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小学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小学部举办童话剧展示课活动

    [日期:2015-11-13]

本网讯(来稿:邰雪梅)20151022下午,我校小学部举办了童话剧展示课活动,靳紫微副校长现场观摩并提出指导意见。

此次展示课由小学四年级(四)班承担,内容是四年级语文课程第三单元“童话”的教学延伸。本单元不但要求学生了解什么是童话,还要求通过读童话、讲童话、编童话、演童话进行综合性学习。

本次展示课,由学生进行话剧表演,充分体现了《新课程标准》关于“以学生为主体”的要求,发挥了学生们的主观能动性。学生以小组合作方式进行排练的过程中,提高了合作探究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学生在家长的辅导下动手制作服装道具,实现了家校互动、融入了亲子活动,使语文学习充满情感教育。

在此次展示课活动中,快乐组获得“最佳小组合作奖”,开心组获得“最佳编剧奖”,卓越组获得“最佳服装道具奖”。另外,武赫和尹思辰分获男女“最佳表演奖”。

本次展示课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风采、锻炼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在主动参与中获得知识和快乐,对于今后语文教学的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和示范意义。(编辑:刘永超)

  • 阅读次数

上一条:电视收看通知
下一条:我校举行迎庆“六.一”小学生户外徒步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