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学校要闻 → 正文

走阳光健步路,做奋进附校人——师大附校开展中学部师生健步行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0-11-18]

     我校期中考试刚刚过去,为了缓解大家紧张的学习状态,同时增强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略有下降的身体素质,磨练意志品质,20201116日上午,我校特举行了“走阳光健步路,做奋进附校人”的健步行活动。此次活动既是我校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一项重大活动,更是展示我校中学生精神风貌和健康体魄的一次重要契机。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完毕后,学生处庞海文主任强调了健步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然后发出指令,健步行活动开始。


 

      

       健步行活动在全体师生一片欢声笑语中出发,各班队伍首尾相连、整齐划一,同学们饱满的情绪在脸上洋溢,矫健的步伐彰显着青春的活力,没有一位同学喊苦喊累,体现了我们极强的意志品质。路上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无一不彰显着同学们奋勇拼搏的宝贵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

 
 
 
 
 
 
 



    在极高的行进效率下,我们用了远少于预期的时间,便来到了风中那静谧的蒙草草博园。

 

  

    在整个行程中,我们的同学始终自觉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展现师大附校学生的良好形象。此次活动既磨练了学生意志,又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活动圆满成功还要感谢学生处、安保处、体育组、教务处以及各年级组,让同学们的安全和活动的效率都有了保障。

 

 
 
 
 

 

    亚琴副书记对健步行活动进行了总结:整个健步行的过程,是亲近自然、热爱自然的过程,是磨练意志的过程,更是一次组织性、纪律性大考验的过程。实践告诉我们,健步行活动,既是一次集体主义教育,又是一次自我超越的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展现出来的青春风采,体现出来的团队精神,表现出来的顽强毅力、助人品格,都是课堂教学中难以见到的。这项活动意义非凡,值得长期开展下去。

 

 


    

    翟建军校长在活动结束时也对此次活动致辞,他表示,身体与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学校


徒步运动,是为了让学生们亲近自然,锻炼体能,调节身心,磨砺意志,从而以更大的决


心,更高昂的斗志应对学习和人生的挑战。同时要求同学们要遵从纪律,不掉队,不离队,互


帮互助,时刻警惕安全问题。同时强调本次活动秉承团结奋进、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的宗旨,


造“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全民收益”的良好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享受体育锻炼的乐趣、


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徒步6公里在体力上,精神上都是巨大的挑战,但附校的学生能发挥坚韧不息的精神,克


服困难,到达终点。没有手机和现代通讯工具的纷扰,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到路上遇到的


人、看到的景、经历的事,我们用另一个视角去看自己、伙伴和这个世界。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实施精品校本课程,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师大附校校本课程开课啦!
下一条:助力教育 携手前行 杭州妈妈去哪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