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学校要闻 → 正文

少年征途写新篇 雄心壮志启新程——师大附校中学部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日期:2020-09-03]

     时维八月,序属三秋。831日上午,师大附校中学部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翟建军校长、何小龙书记、亚琴副书记、李爱荣副校长以及各环节干部一同出席了大会。典礼仪式由学生处副主任庞海文主持。




活动伊始,奏唱国歌。全体师生以肃立的姿态,在雄浑的国歌声中迎接新学期。





翟建军校长向全校师生致开学辞。他对实现就读附校梦想的2020级学子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初二、初三、高二、高三学子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和祝福。翟校长围绕感恩与责任,阐述了新冠疫情背景下,对国家及社会各界英雄事迹的敬意,并提出大家要铭记全校师生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抗疫历程,向在2020年防疫与中、高考双战役中顶住压力、取得佳绩的附校人表示感激与祝贺!

翟校长深挚寄语:开学典礼,对新同学来说意味着中学生活的正式开始,标志着你们成为了附校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对其他同学来讲,它又是催人奋进的新起点。从今天起,希望大家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生活能力和学习能力,从写好每一个字,做好每一项家务开始,在新学期重新焕发精神与斗志,战胜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成为一个严格自律、热爱生活、独立自主、善于表达、理解他人的向上青年。把学校与个人融为一体,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倾听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用勤奋和智慧去耕耘,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校长的亲切讲话,不仅饱含着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厚望,也代表了全体老师的殷殷期盼,愿同学们新学期中健康成长,快乐成长!




高三年级组长潘松英老师说出了每一位老师的心里话:“我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将努力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导师,继续钻研,使自己的业务过硬,不负学生和家长的信赖与支持”。此外,潘老师作为名副其实的“老教师”给大家提出几点学习的建议:初一、高一的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尽快转变角色,投入到学习状态中;初二、高二的同学们肩负承上启下的责任,要充实自己,夯实基础,厚积薄发;初三、高三的同学们是学校的领头羊,要争分夺秒,拼搏进取,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学生代表高二六班的王佳乐同学向同学们发出号召:新学期要勤于学,勤于思,勤于问。在学习中不断发现问题,在探索中不断解决问题,以此去发掘自己未知的世界。学习之外更要不忘初心,做胸怀天下的新青年,像“考古女孩”钟芳蓉学习,循此苦旅,不负韶华! 



 

在大会的尾声,庞海文副主任从疫情防控,纪律安全等方面再次强调了附校严格的管理制度,要求全体学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

新征程,共开启,学子壮志凌云绘锦绣;同目标,齐奋进,园丁宏图大展铸辉煌!出征号已吹响,让我们扬帆再起航,用青春书写附校的荣光。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