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学育人大讲堂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日期:2014-04-24]

      为推进国学课程建设,发挥经典育人功能, 4月18日下午,应我校邀请,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国学育人大讲堂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华教育研究中心德育分会副秘书长、亲子教育专家卢虹老师为我校教师和学生家长作了题为“父母智慧—让每个孩子都成才”的讲座。

      讲座中,卢虹老师针对家长们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学经典和西方经典对孩子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选择和运用经典教育孩子。她倡导,要让经典走进孩子、走进家庭,通过经典潜移默化地引导孩子立志修身、传承美德。

       讲座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聆听讲座的家长和老师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纠正了自己在日常教育孩子中的一些误区,今后将让孩子多接触经典,让经典为孩子输送营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家长。

 

   卢虹老师做讲座

现场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日本三重大学松岗守教授来我校访问并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田万隆、刘春建老师应邀为我校教师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