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学校要闻 → 正文

日本三重大学松岗守教授来我校访问并做学术讲座

    [日期:2014-05-07]

          5月5日、6日,日本三重大学松岗守教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吉日嘎拉等陪同下来我校参观访问并做学术讲座。
      访问期间,宾主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会,我校校长张伟、书记褚亚申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张伟校长代表学校对松岗守教授的再次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松岗守教授首次来访时赠送的教学用简易机器人在推进我校国际特色拓展课程建设、培养孩子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实例,扼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办学目标以及发展现状等基本情况。松岗守教授对两次来访期间我校的顺利起步和高水平发展表示祝贺,对我校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越的办学条件以及短期内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赞赏,相信并祝愿我校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希望三重大学附属学校与师大附校开展更加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交流会临近结束时,宾主双方互赠礼品,松岗守教授再次向我校赠送了10个新型的教学用机器人。

      座谈结束后,松岗守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基于学习过程的模拟与创造”的学术讲座。讲座中,松岗守教授结合日本教育的现状和特点,运用现代教育学和心理学理论,深入剖析了学习过程中模拟与创造的关系,并在此基础上深刻探讨了在教育教学中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造力。讲座赢得在场教师普遍共鸣和热烈掌声。

      访问期间,松岗守教授还在张伟校长和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网球教学中心、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以及校园环境等。

座谈会

  

松岗守教授向我校赠送教学用简易机器人

松岗守教授为我校做讲座

观景台

参观网球教学中心

参观实验室

参观小学部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我校召开初二年级结业考试备考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国学育人大讲堂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