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 → 正文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务处、教科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日期:2019-04-15]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务教学及教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效落实,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在李爱荣副校长的安排指示下,教务处、教科处于2019年2月27日下午在八楼1号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李爱荣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副主任赵文岭、教科处副主任朱清芳、教务处副主任李茜及全体教务处、教科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赵文岭主持。

李爱荣副校长首先对教务、教科人员的大量工作做出了认可和肯定,并提出表扬。同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工作纪律。1.能力是基础,态度是关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个人执行力;2.提高保密意识,不得将学生的信息在网上传播或告知他人。第二,工作任务。再次强调了一定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及要求做事的重要性,并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第三,招生工作。切实做好招生工作,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地做好招生工作。我校领导及环节干部将亲自带队奔赴招生第一线。第四,课堂管理工作。教务处、教科处工作人员要继续履行职责,针对教师上课迟到、早退等情况进行记录、统计、上报,如出现漏课等情节严重的事情发生要及时向领导汇报。第五,其他科室工作。1.实验室要更进一步提高使用率,并保障每次实验的安全和顺利进行。2.图书室要合理安排场地为学生提供读书空间。3.文印室在做好文印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打印记录。最后,李爱荣副校长希望大家能够开心工作,开心生活。

赵文岭主任也对教务处一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对新学期的教务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安排,目的是统一大家的思想,树立新的工作理念,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教务处的工作规范化,达到提升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工作水平、服务意识,竭诚为学校和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也希望教务处部门团结一致,扎实肯干,注重钻研和创新,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业务素养,使教务处能够赢得良好的信度和声誉。赵文岭主任提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第一,完善各项制度,增强制度的可操作性,做好各项工作的服务指南,规范各项工作。第二,要求教务人员以“为教学服务,为学校和广大师生服务,为提升教学质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宗旨,认真做好各项教务工作。教务处认真及时做好排课、出课表的工作;实验室药品存放、仪器摆放要规范,严格按照流程进行,使用时须保障各项安全,同时为实验课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图书室做好教材发放和师生借阅工作;文印室做好大型考试试卷印制和保密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各类考试安排、学籍管理、公章管理工作,认真按照学校布置的任务及各项要求做好各项检查工作并做到及时、准确的反馈;各类津贴统计核算要及时、准确,既要坚持学校的原则,也不能让教师的利益受损。第三,坚决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及要求做事,并将工作进程及结果及时向领导进行反馈,向学校上传广大师生的合理诉求。第四,各项工作讲原则,讲纪律,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办事,保守相关工作秘密。所有各项工作强调执行力、强调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注重工作时效性,不推诿,不拖拉。第五,认真落实贯彻学校的招生政策,全力精细扎实的做好分配给教务处的招生相关工作。第六,注重沟通协作,有团队精神。与小学部和其他部门做好沟通交流,形成合力,完成学校的任务布置。总之,希望教务处团结协作,以文明、礼貌崭新的形象竭诚为大家提供服务,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

朱清芳主任对教务处、教科处工作人员提了四点要求:第一、忠诚于学校的教育工作;第二、提高服务意识,服务学校、老师、学生,并做好本职工作;第三、踏实工作,不怕错,怕不做;第四、团结同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互帮互助。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教务处、教科处的重点工作,统一了思想,为新学期教务教学、教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志们,为了学校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以及学校的长远发展,让附校变得强大,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师大附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下一条:听课学习,助力教研--记师大附校高中化学组青年教师赴师大附中听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