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电影上党课,牢记使命悟初心—师大附校高中党支部举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19-10-30]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2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高中党支部举办了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白雯主持,校领导何小龙、翟建军、亚琴、李爱荣出席了会议,全体高中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白雯老师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并从语文教师的角度指出:时代是出题人,学生是答卷人。中国票房历史最高的十大电影均为国产电影,这些电影或为主旋律题材,或为中国传统文化题材,是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选择,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强大号召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何小龙书记指出,党员应增强党性,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认真学习“两书一章”,掌握党的最新理论和相关表述;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翟建军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党课的意义和新颖的切题视角,要求全体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要有奉献意识,多做工作,多为学生考虑。

亚琴副书记提到:全体党员教师都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学习任务,并对高中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李爱荣副校长讲到,党的宣传工作不是一成不变的,多与新媒体结合,吸收各个年龄层的关注,以更加新颖的方式呈现党课,增加感染力。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师大附校小学、国际部党支部志愿服务走进山区小学
下一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师大附校行政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