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教育国际合作 → 正文

A-LEVEL

    [日期:2013-11-26]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A-LEVEL中心是英国爱德思国家考试局在中国授权的考试及教学中心之一,考试中心号为:93499。本中心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优质的中外师资和良好的学习氛围,目标是“让成绩优秀的学生进入世界顶尖大学,成绩中等的学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

一、A-LEVEL介绍

1.什么是A-LEVEL

        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简称A-LEVEL课程,它是英国普通高中课程,A-LEVEL课程证书几乎被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在内的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所大学。

2A-LEVEL课程、考试、评分

        课程A-LEVEL课程科目相当广泛,包括文科、商科、经济、语言、数学、理科、计算机、法律、媒体、音乐、医科等共70多门课程。但大学入学要求3-4门即可。根据中国学生的优势,中心开设课程为:基础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会计等课程。

        考试每年1月、6月两次考试。A-LEVEL考试为单科分单元考试制,每学科分设6个单元。不理想的单元可选择重考,择优计入学科成绩。

       评分“等级制”——ABCDE五个等级,“A”为最高等级,40分即可及格。A80-100分;B70-80分;C60-70分;D50-60分;E40-50分。

3A-LEVEL课程优势

A 中心负责给学生注册英国学籍,组织学生在国内(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参加A-level考试,使中国学生在同一时间、同一平台与英国及全球考生竟争世界名校。

B、世界名校如剑桥、牛津等大学最终只将三门A-LEVEL成绩作为录取标准。学习A-LEVEL的学生只需根据个人兴趣及特长选择三至四门作为主攻方向,可避开国内高中十余门功课的压力,学生可在相对短的时间内集中主要精力攻读A-LEVEL课程,考出高分,申请世界名校。

C A-LEVEL课程的试卷由英国考试局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评分标准,其权威性为世界公认,中国高中生选择A-LEVEL课程即获得了英联邦国家本土A-LEVEL学生申请大学的同一平台。中国的基础教育水平之高是世界公认的,尤其是中国学生的数学、物理、化学的知识水平远远高于英、美国家同级的高中学生,加之中国的学生应试能力特别强,因此,即使是国内高中阶段处于中等水平的学生也完全可以通过A-LEVEL考出高分,申请世界名校。

D、相对于持有国内高考成绩申请国外大学的高中毕业生而言,A-LEVEL考生避开了高考独木桥,在申请国外大学时又有绝对优势。以香港、新加坡的大学为例,依照每年的录取要求,只有各省的“状元生”、“佼佼者”才可能入读。而这些高校对A-LEVEL考生的录取标准远远低于对国内高考成绩的要求。因此,学习A-LEVEL课程的学生在课程压力相对较低的情况下即可获得便捷有效的留学途径。

       E、在英国A-LEVEL学制为两年,每年设1月、6月两次考试。A-LEVEL考试为单科分单元考试制,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单科突破。比如:今年的1月份学生可只报考基础数学,六月份再报考其他一门或几门科目。尤其突出的一点,学生如果在此次考试中发挥不好,可选择重考,成绩以最好的一次计算,明显的区别于国内的“一考定终身”。 

 

      二、A-LEVEL成绩获认可的代表国家、地区及大学

      三、招生及学费

      四、报名流程

      1.来校请携带一寸免冠近照4张、身份证或户口复印件以及学生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并填写《A-LEVEL 学生信息卡》。

      2.缴纳报名、考试费。

      3.入学测试。测试科目为数学和物理(全英文试卷),文科免考物理;考生携带电子辞典、圆规、尺子、橡皮、量角器、黑色中性笔等考试用具。

      五、联系方式

      中心地址:内蒙古呼市和林县盛乐经济园区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

      咨询电话:0471-8932866 ;18686005357

      QQ:1274437250

      邮箱:nm_edudong@163.com

      英国爱德思国家考试局网址:www.edexcelchina.com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