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学生荣誉 → 正文

斩殊荣以扬英名 绝云气而达至境——师大附校2020年初三、高三年级评优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日期:2020-07-06]

六月,骄阳似火,百花齐放。但这炎炎烈日却不能掩盖在附校每一个奋进的身影。风华正茂的附校学子,正循着前者的足迹在漫漫的书海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优秀。即将走向中考、高考的初高三学生们,他们走过了风风雨雨,经受了更大的挫折,品尝过更多的苦涩和落寞,但是这一切都化为了他们继续砥砺前行的力量,无惧困难,不畏挑战,用无悔的奋斗姿态超越自我,取得进步,每一个人都无愧于今日的荣耀。

615日上午,师大附校隆重举行2020年初三、高三年级评优表彰大会。翟建军校长、何小龙书记、亚琴副书记、李爱荣副校长,教务处副主任赵文岭,教科处副主任朱清芳,现代信息教育中心副主任史建业,高三年级组长韩德,初三年级组长包红梅一同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

  大会在学生处副主任庞海文的主持下拉开帷幕,当雄壮的国歌奏起第一个音符,五星红旗伴着晨曦冉冉升起,全校师生屏住呼吸,目光凝视,油然而升的崇高敬意,让仪式更加庄严肃穆。





何小龙书记宣读高三年级获奖学生、班级名单。

亚琴副书记宣读初三年级获奖学生、班级名单。

李爱荣副校长宣读高三、初三年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支部”名单。










翟建军校长表示,举行这样的盛会来表彰在学习上、品德上、艺术上、体育上、劳动上表现出色的孩子们是附校一直以来的办学理念,为的是要让每一个孩子在学生时代至少获得一个奖,但这奖的意义并不在于有多大的经济价值,而是它会成为每一个学生重新出发的起跑线,让大家带着继续前进的信心和荣耀,发扬优点,改正不足,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激励每一个附校人成为奉献社会的读书人,奋斗人,仁义人,自律人。最后,翟校长以鲁迅先生的话作为对所有学生的勉励: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

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

不必等候炬火。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

我便是唯一的光。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对今日获奖的同学来说,获得荣誉永远不是终点,勇往直前,独占鳌头才是他们的口号与执念。继续以刻苦作为自己的名片,以奋斗作为青春的旋律,踏入优秀者的行列,向学习的更高峰迈进。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不因困难重重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因为成功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用力拼搏,才有分量,用力奔跑,才能抵达。距离高考还有22天,距离中考还有36天,“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初三、高三的同学们,高考、中考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请大家做好亮剑的准备。我们共同祝福高三、初三学子以必胜的信念创造奇迹、铸就辉煌。愿你们青春灿烂,前途光明,金榜题名,马到成功。

 

  • 阅读次数

上一条:一路耕耘,一路花开——师大附校2020年中学部评优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两名学生获2019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