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学生作品 → 正文

文苑英华——四季的风

    [日期:2014-10-22]

      你猜,我喜欢什么季节的风?你可能会回答:“春风,因为它可以把万物吹醒”,“不对不对,是秋风,因为秋风吹落叶的画面好美”……

      春风。他是个顽皮可爱的小孩子,轻轻悄悄地来,轻轻悄悄地走。他吹绿了河岸边的柳树,他吹绿了草地上的小草,他吹绿了笔直的杨树,他就是那么喜欢吹绿世界的万物。他也是个唤醒世间万物的小精灵,他唤醒山脉,唤醒平原,唤醒被冻结的小溪,唤醒正在睡梦中的小松鼠。春风,就是这样,给你带来万物复苏和焕然一新的感觉。

      夏风。她就像个可爱的小女孩,四处都传着她的歌声。她抚弄着柳条,像是为那柳条梳着头发;她轻吻着河水,像是想为夏留一丝痕迹;她轻吹着小草,像是在告诉小草:“你真美!”她把乌云吹散了,使小雨落不下来;她把太阳吹跑了,使凉爽的风吹得更凉,投到人的心底。夏风,就是这样,给你一种炎热而又很小清新的感觉。

      秋风。他就像个爱奔跑的小孩,总是向这里跑跑,又向那里跑跑。给人一种忙碌的感觉。他四处都走,就没有他没光顾的地方。他奔向田野,去看那农民伯伯忙碌的样子,去看那小麦、稻子向他招手的样子。他又奔向果园,只不过跑得太快,太快了,不小心把树叶吹落了下来,不小心把小草吹枯了。他,终于到了果园。在果园里,他看见红红的大苹果在向他招手,他看见黄澄澄的橘子像个可爱的娃娃在向他笑,他看见灯笼大的西红柿为他跳舞……秋风,他就是这么惹人喜爱!秋风,就是这样,虽然吹落了树叶,但还是能给你一种因为收获而喜悦的心情。

      冬风。她是个寂寞的女孩,总是喜欢独来独往。你问她为什么寂寞?答案很简单,冬来了,天冷了,没有人愿意出来和她玩儿。她很伤心,便把雪花儿叫下来,和她一起玩。下过雪后的冬天,更冷,更没有人愿意出来,她便呼呼的吹起风来,把雪从地上吹起来,纷纷扬扬的。看,快看,终于有小朋友愿意出来和她玩了!她很高兴,可她毕竟是冬,吹起的风也很冷,小朋友不一会就回家去了。她又接着走,走到了田野里,看见银装素裹的田野,便和他们高兴的玩了起来。冬,也找到了属于她自己的快乐。冬风,就是这样,她虽然吹得人冷,但却可以从她的身上感觉到别样的温暖。

      是呀,四季的风,各有各的浪漫,各有各的特点,我都喜欢!(作者:初一二班 宁安琪)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文苑英华——给生活加点料
下一条:文苑英华——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