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学生作品 → 正文

文苑英华——妈妈的爱

    [日期:2014-10-22]

     每当听到那句“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句歌词时,我的心里就会有许多的感悟。是呀,妈妈的爱就如天上闪亮的星星,无时无刻不在用它的光默默地守候着我,牵引着我,照亮着我前方黑暗无边的路。

      在我小时候,有一天夜里我忽然发起高烧,39℃,烧一直不退,妈妈半夜起来给我找药,喂药,可是不管吃什么药,我一直高烧不退。妈妈急得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跑来跑去。最后没办法,妈妈只能背我去医院,可巧的是爸爸那晚正好不在家,而且外面还下着雨,这可怎么办!妈妈二活没说,拿了把雨伞,背着我就往医院跑。

      路上,妈妈累的气喘吁吁的,我对妈妈说:“我可以自己走,把我放下来吧”!妈妈却说:“没关系,还是我背着你吧”!雨越下越大,妈妈一只手托着我,一只手拿着雨伞,走得十分艰难。途中,妈妈为了不让我淋到雨,一直把雨伞往我一侧偏,而她自己那面却被雨淋着。我看到了,对妈妈说:“妈妈,你把雨伞都给了我,你怎么办啊”!妈妈听我这么一说才把雨伞往她自己那边挪了一下,可到了后来,雨伞还是会悄悄地移到我这边。

      到了医院,医生说我没事,只是有点着凉,输点液就好了,妈妈这才松了口气。医生给我打了滴流,妈妈坐在我身旁,我看着妈妈,发现妈妈脸上全是水,我不知道,那到底是雨水还是汗水。一晚上,妈妈总是问我哪里还难受,有没有不舒服,而她自己却一直没有休息,默默地照顾着我……

      其实,写到这里,我不禁感叹:我们是多么幸福啊,我们又是多么幸运啊!因为我们每天都生活在暖暖的爱的包围当中,尤其是父母对我们的爱,有时候只是你没有发现,如果你慢慢体会,就会惊觉,哦!原来爱就在我们身边。

      妈妈,亲爱的妈妈,愿您一切安好!(作者:初一二班 张越)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文苑英华——我的爸爸
下一条:文苑英华——妈妈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