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学生活动 → 正文

逐梦青春 未来可期——师大附校2020届初三、高三年级毕业典礼

    [日期:2020-07-06]

最不平凡的毕业季

最不平凡的你

一百多天的抗征程

一百多天的翘首以待

和附校刚刚重逢就要告别

思念弥深,别情悠远

在走进中考、高考的战场之前,

我们在这里最后一次隆重集会,

为你们举行毕业典礼,

为你们的中考、高考壮行,

为你们即将告别中学生活,

踏上新的人生里程祝福!

 

202073710

励学堂前

状元门下

全体初三、高三毕业生

走上了通向新征程的红地毯

这一刻,校领导们的殷殷嘱托

老师们的亲切关怀

口中的千言万语

都化做了坚实的拥抱

有力的击掌、握手







 

  令人满怀感动的毕业歌响起,大屏幕上闪过的一幅幅曾经在附校生活的画面,仿佛一切恍若昨日。

典礼由学生处庞海文副主任主持,师大附校校长翟建军、党总支书记何小龙、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亚琴、副校长靳紫微、副校长李爱荣,各部门环节干部,高三年级组长韩德老师,初三年级组长包红梅老师以及初、高三全体师生一同出席了本次典礼。

翟建军校长登上讲台,向全体师生深深地三鞠躬:一鞠躬,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鞠躬,望同学们百折不挠,坚强不屈;三鞠躬,望同学们旗开得胜,考试成功。

212名高三学生,124名初三学生,即将踏上毕业的列车。在这个难忘而特殊的毕业季,新冠肺炎在世界范围内仍然形势严峻,而我国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大家才能在这里隆重集会,为同学们举行毕业典礼。因此,要感谢我们的国家、民族,感谢党的伟大领导,感谢政府的正确决策,感谢人民的伟大力量。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中华民族在这场浩劫中屹立不倒,更加坚强不屈。在大家临行前,翟校长特地嘱咐全体毕业生:

第一,爱国。中华民族的伟大,不仅仅是她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绵延不绝,也是中华儿女的勤劳智慧创造了无数优秀的文化遗产、民主制度、科技成果。

第二,感恩。感恩三年来老师的教导和陪伴,感恩几十年如一日父母的养育与关怀,感恩生命中同学们的相遇与帮助。

第三,读书。读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坚持学习,与时俱进才能适应多变的社会环境。

第四,独立。即使要奔向大学自由的象牙塔,也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慎独,要自律。

第五,担当。要勇敢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队家庭、社会、国家地责任。学习古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博大胸怀。

最后,翟校长用汪国真的《山高路远》来勉励同学们:

如果大山召唤我

我就走向大山

双脚磨破

干脆再让夕阳涂抹小路

双手划烂

索性就让荆棘变成杜鹃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三年来,你们在无涯学海乘风破浪,在有径书山奋勇登攀,经历无数风风雨雨,一路征战,终见彩虹。

从线上教学到推迟中、高考,这届毕业生拥有最特殊的毕业季。疫情之下,信念的坚定与生命的坚强愈发凸显,从彼时到此时,从春生到夏长,时与空和彼与此,都让心生温暖,思有寄望。无论何时何地,他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他们亲身经历了种种始料未及的变化,调整、适应、磨砺,他们经受住了诸多现实考验。奋斗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跌跌撞撞又如何,踉踉跄跄又怎样?他们刚健勇毅,隐忍坚定,终于冲出了阴霾,拨云见日!今天,他们毕业了!

三尺讲台上谆谆教诲的身影,德容天地,情系桑梓。毕业班学生向任课教师献花,感谢师恩,感激相遇,当桃李芬芳天涯时,附校仍然有你一生的守望。

  初三年级教师代表伊茹老师饱含深情地回顾了附校三年的时光,老师们一起见证了每一位同学付出的努力,见证了大家一步一步走来的成长历程。毕业,是一首难以忘怀的离别歌谣,更是青春成长路上重要的里程碑。但毕业,不是结点,而是新的起点。不管是9年的学习还是12年的成长,每一位同学都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勇敢,丢掉了过去的粗心大意,战胜了曾经的懦弱胆怯,同时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你们在更大的平台上面不断学习,用知识和实际经验充实生活,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高三二班曹洛茜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献上精彩发言。她说,感激附校给同学们提供了最优良的教学团队和良好的教学空间。各位校领导对初、高三年级悉心培养,无数次的动员,无数次晚自习的照看,都让每一个学子感受到了学校温暖的氛围;感谢老师。一支粉笔,两袖清风,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这是附校每一位老师的真实写照。老师们的祝福,父母的叮咛,同学的友谊将会给予每个学生无穷的力量!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们定也将奋力拼搏,不辜负母校的期望!

三年来,附校倾尽全力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优越的生活条件。高三年级组长韩德老师、初三年级组长包红梅老师代表全体初三、高三毕业生为母校赠送艺术石雕——开卷有益。感恩母校,感谢师恩。

 开卷有益石雕由上等的汉白玉石料雕刻而成,造型是一本打开着的书,书的左边雕刻着校训:家国为怀 德业并进,书右边正中心雕刻着校徽。"开卷有益"是指打开书本看一看,就会有收益,出自晋·陶潜与子俨等疏”“开卷有得,便欣然忘食

 包红梅老师说道,石雕寄托着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师大附校这片教育的沃土上都能够开卷有得、手不释卷、好学不倦,成为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更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学铭记附校人的责任与担当,在附校精神的指引下,开启人生新篇章。

韩德老师表示中高考在即,请同学们,用智慧与勤奋书写青春,用成绩和行动回报母校。今天,你们以附校而光荣,明天,附校将因你们而骄傲。孩子们踌躇满志,怀揣梦想,憧憬美好未来,我们殷殷期待,静静守候,金榜必定题名!

 

三年同窗相伴

那些明亮又滚烫的青春日子

繁花似锦,再见如故

追梦的附校少年无论身在何地

不忘家国为怀

坚定德业并进

殷殷嘱托,学子一朝试身手;

拳拳赤诚,青松来日做栋梁。

中、高考在即,耕耘得时,收获可期。

愿每一个附校学子不负众望,

逐梦中、高考。

再回首,恍然如梦

望前路,赤子依旧

往后日子

无论你身处何地

无论你奔向何方

望你前路似锦,沿途有花香

愿你光芒万丈,闪耀在四方

附校与你同在

祝福你们

高考加油

中考加油



 

  • 阅读次数

上一条:笔底春风,才辩无双——师大附校中学部举办书法、演讲比赛
下一条:“梦想绽放,青春飞扬”——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元旦文艺汇演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