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教师科研 → 正文

精准教学,精细管理——师大附校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1-03-09]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学工作管理,发挥优势,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227日下午,我校在中学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爱荣主持,中学部各年级组长、教研组长、教务处工作人员、教科处工作人员、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议程共三项:新教师听课结对安排、期末试卷命题工作总结、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一、新教师听课结对安排

李爱荣副校长十分关心和重视新入职教师的成长,为使新教师挑选了优秀的教师作为他们的师傅,以指导、帮助他们尽快地实现角色的转换,加快他们成长的步伐!本次师徒见面会由教科处朱清芳主任组织,举行了“师徒结对,拜师听课”活动。

李爱荣副校长指出要充分发挥优秀(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学校教师快速成长,促进教师互相学习氛围形成,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业务能力,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效、持续、健康发展。并提出青年教师要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多听他们的课,努力学习教育教学技能,在实践中提高成长。朱清芳主任希望青年教师能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上好每一节课,逐步提高,最终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二、上学期期末命题工作总结

会议第二项对期末考试命题工作进行了总结。朱清芳主任对期末考试试卷进行了整体评价。李爱荣副校长对于命题过程中的格式、排版、覆盖面和难易程度等进行了点评。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励,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命制出更好的试卷。


三、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会议第三项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统一规划。李爱荣副校长就本学期的年级组工作、教研组工作、教务处工作、教科处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对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对做实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首先在年级组工作方面,对学生的“一日规范”包括激情晨读、练字、候课、午口才、限时练和夜自习都做了详细的要求,然后对教师以及班主任候课、听课、组内公开课和错峰就餐等都做了详细的指导。在教研组工作方面,从青年教师的培养、试卷命制、课题研究、中高考备课、教学技能比赛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在教务处工作方面,从教师考核、候课、月考,期中期末考试安排、教学常规检查、学业水平考试备考、招生等问题做了详细的部署。在教科处工作方面,从预学案、读写练、试卷命制、校本课、教研组活动检查、教学比赛的组织以及青蓝工程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部署。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方面,李爱荣副校长对电子设备的使用以及录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希望各部门能各司其职,全体教工凝心聚力,共同迈向附校的新征程、新希望!



会上,各科室的负责人针对本科室的工作进行了补充。首先,教务处副主任赵文岭老师针对巡课、作业布置、教案和招生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补充。教科处副主任朱清芳老师从教科处计划安排、各年级备考、预学案修订使用、读写练安排、青年教师培养、组内公开课以及教学比赛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本次会议强调了语文、政治历史三科统编教材的推广落实,以及教师作业布置的工作。对于学习新课程标准、校本课的开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补充。现代教育中心史建业副主任从电子班牌、电子白板的使用、云平台的使用等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最后,李爱荣副校长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各负责人在本学期的工作。希望在新的学期里,老师们不忘初心,共同努力,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向更高层次发展。此次会议的召开,确立了重点,明确了目标,把握了方向,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草木蔓发”是春的自然规律,但要到“春山可望”需要的是实干。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我们在春日里,撸起袖子加油干!

 




文字编辑:张广颖

图片:王鸣冲

审核:李爱荣 朱清芳

 

 

  • 阅读次数


下一条:初一年级召开月考成绩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