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党总支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5-19]

本网讯(图、文/党政办公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18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党总支组织党员教职工,赴清水河县老牛坡党员干部教育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老牛坡位于清水河县北堡乡境内明长城脚下,是革命圣地延安通往大青山革命抗日根据地的重要节点,也是绥南和晋西北革命的前沿阵地。这些年来,村党支部发扬革命传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老百姓过上了富裕的生活。目前,这里不仅是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是革命斗争的一面旗帜,无处不彰显着革命的光辉历程和奋斗精神。



五月里的老牛坡,草木生辉,生机盎然。

到达目的地后,全体党员换着军装,以现场教学、切身体验的方式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

现场教学前,何小龙书记作了开班讲话。他就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明确。何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通过开展接地气、有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他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从老牛坡精神中汲取力量、提高认识,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老牛坡党旗广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培训班班长何小龙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此时此刻,党旗在党员心中飘扬,党性在党员心中闪光。


重温入党誓词

行政党支部

小学国际部党支部

初中党支部

高中党支部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党员们踏着老牛坡的革命足迹,参观了老牛坡党支部旧址、老牛坡革命主题广场、老牛坡党支部展馆、北堡村抗战遗址、青龙洞山生态文明建设教学点,瞻仰了北堡村革命烈士纪念碑,集体观看了《红色老牛坡》宣传片,全方位地领略了“爱国爱家、依靠群众、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老牛坡精神,亲身感受了老牛坡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底蕴,同时也亲眼看到了新时代、新政策下老牛坡村发生的新变化。


通过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追寻了老牛坡可歌可泣的红色记忆,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无比崇高的革命理想、矢志不渝的革命意志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思想上得到了洗礼,行动上受到了鼓舞,党性上获得了锤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老牛坡”精神发扬到教书育人工作岗位中去,传递到少年儿童、青年团员的脑海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师大党委书记黄雅丽“六一”前夕来我校看望少年儿童并调研
下一条:我校党总支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