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学校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我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3-03]

3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就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校领导翟建军、何小龙、亚琴、靳紫微、李爱荣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翟建军校长对各部门和各年级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翟校长着重强调了“四个不放松”,一要抓防控疫情不放松,学校领导和干部职工要及早做好目前和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要加强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形成合力。二要抓管理不放松,重点研究解决好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制定和完善防控工作的“五案十制”。三要抓学生学习不放松,在开学时间尚未确定的情况下,学校要做好教育教学相关准备工作和预案,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四要抓教育不放松,有效开展对学生的灾难防范与应对教育,加强对学生敬畏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以及提高生存技能和自我保护的教育。翟校长最后强调学校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舆情监督,引导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和不传播不实信息,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何小龙书记就进一步做好现阶段和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调整好工作状态,在特殊时期,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分清主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二要加强家校联系,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要主动定期向家长和学生了解身体健康、线上教学情况,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争取家长理解,积极配合学校,督促学生按时参加线上教育教学。三要加强物资保障工作,做好防控物资储备,确保开学后防疫物资充足,同时要严格管控物资的使用。四要实行行政、教辅部门弹性工作制,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好科室业务,如需要到学校办公,可提前向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报备审批。

亚琴副书记结合分管工作,就疫情期间上报学生数据、学生线上管理、线上开学典礼等工作进行总结,对学生处工作人员、音体美教师付出表示肯定。下阶段中,每日严格按照报送要求上报学生疫情防控信息。对于“五案十制”涉及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案、制度尽快修改和完善,为开学做好充足准备。

靳紫微副校长结合小学部工作,就小学各年级学段特点、直播平台选择、线上教学管理、教学反馈及教材发放等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并对相关工作方案作了介绍说明。小学根据学段、教材、学生年龄和兴趣制定线上教学方案,线上课程突出艺术性、趣味性和科学性,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李爱荣副校长结合分管工作,就前期线上教学培训、各年级线上教学方案落实、规范线上教学环节、线上批改作业及答疑等措施进行总结,着重对初三、高三毕业班教学工作进行统筹规划,在保证线上教学的前提下,抓好夜辅导、开展好中高考习题演练。同时对学校二十位教师参与录制呼和浩特市教研室“空中课堂”线上教学课程表示感谢。

会议还听取了学生处、安保处、总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

 

 

  • 阅读次数

上一条:“童心携手战疫情 心系家国盼春来”小学部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一周升旗仪式
下一条:战“疫”必胜,春暖校园—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