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学校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致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0-01-23]
附校全体师生、家长朋友们: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止23日零时,全国近20个省份和多个国家、地区相继出现确诊及疑似病例。根据教育部门关于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以下倡议:    

一、避免去人员密集处,尽量远离医院等易病毒交叉传染的地方。减少和避免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密闭人多的交通工具,避免前往出现疫情的地区。不去人多且密闭的商场、电影院等公共复杂场所。少去或者不去校外培训机构参加培训、补课。

二、出行佩戴口罩。选择一次性外科口罩(至少两层)或者N95口罩。

三、勤洗手。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要记得洗手。洗手时,注意用流动的水并且使用肥皂或皂液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四、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尽量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捕食、贩卖、购买野味。

五、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直接用手捂住口鼻,正确做法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应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然后彻底清洗双手。

六、假期中要保证充分的休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

七、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好每天早晚的自我检查,如有疑似症状应及时就诊,就诊后第一时间将疾病诊断和病史记录告知学校,以便校方能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防止疾病的传播。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祝您和家人健康平安、新春快乐!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

                     2020年1月23日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59B62



我们可以做什么

1B510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新春送祝福 关怀暖人心——我校领导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下一条: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召开期末全校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