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9-10-15]

362C8

10月14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五指导组克金布同志、包铁龙同志、王慧春同志到会指导。会上,领导班子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等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

102C8

 

学校党总支书记何小龙同志表示,学习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目标和要求。他谈到,主题教育要明确任务,务实最好成效,要努力做好几个方面。一是对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三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依然存在。四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五是个别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公仆观念淡化,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应对不及时、不积极,对群众合理诉求不上心等。六是学校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需要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做出新业绩。

13FF0

翟建军校长通过读原著悟原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要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大问题。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一定要把握住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大方向。必须牢固地树立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竭尽自己的才能和思想行为,团结广大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学校建成全国一流的名校。强调党性修养,党员在改造客观世界中要自觉运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

1B3D9

亚琴副书记同志就“推进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谈了四个方面的学习体会。一是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强化革命理想信念。二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四是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FD9A

 

靳紫微副校长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汇报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政治领导方面,必须做到“两个维护”。在夯实政治根基方面,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在涵养政治方面,党员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要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以及在防范政治风险方面、永葆政治本色和提高政治能力几个方面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1604B

 

李爱荣副校长在发言时说,要在守初心中,筑牢理想信念。要在担使命中,厚植理想信念。要在找差距中,淬炼理想信念。要在抓落实中,彰显理想信念。要带头真抓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

1214A

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克金布同志点评讲话时说,肯定了学校领导班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领悟成果。他谈到,此次主题教育的性质是一次重要的战略措施,要认真思考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下一步要继续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检视提出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15A4A

指导组包铁龙同志在点评中指出,针对分管的工作领域,真正做好调查研究,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能够整改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要将调研工作长期坚持下去。










 

  • 阅读次数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观影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小学、国际部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