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 → 正文

师大附校语文化学生物教师参加全市青年教师培训研讨

    [日期:2019-04-26]

本网讯(文、图/教科处)4月15日—19日,呼和浩特市教研室组织全市语文、化学、生物学科上岗不满3年的青年教师开展脱岗集中培训工作,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我校积极响应市教研室的号召,派出语文教师白雯、张颖、王梦圆、王明楠、董莹莹、沈春,化学教师武佳、戚真、温雪,生物教师付兴华共1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青年教师培训内容重在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培训由名师讲座、深入课堂听评课、优秀学员汇报课三部分组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过程中,走进名校,青年教师们聆听了数位名师关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课标引领科学掌控——新课标理念下的语文阅读教学》、《生物核心素养视角下如何上好一堂课》等精彩讲座。”实践上包括观摩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教学示范课,同时部分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还进行了汇报课展示。经过学习,青年教师明白了“勤字当头,态度至上”在工作中的重要性。

经过一周的培训,每位教师收获颇丰,参训教师们深深地知道外在的知识要内化为自己的教学能力,就必须用理性的思维,挑战的眼光去审视、吸收、创新。走近名师,感受名师,更使教师们明白了教师就应热爱学生,诲人不倦。爱,是教育的基础;没有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在今后的教学中,教师们也表示将针对自我的不足,以名师为榜样,研究他们的教学艺术和教学思想,为己所用,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争取使自我的教学更趋完美。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发扬师大附校精神,有志者实现凌云壮志!
下一条:真抓实干,再创辉煌——小学部第一次教研组长、年级组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