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 → 正文

听课学习,助力教研--记师大附校高中化学组青年教师赴师大附中听课学习

    [日期:2019-04-15]

2019年3月26日上午,师大附中组织了高三二轮复习的示导课听课评课的活动。我校高中化学组的三位青年教师在李爱荣副校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半天的学习。三位附中的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三场精彩的课程,同时,刘玉珍主任做了精彩的评课。我校的三位老师认真笔记,积极思考,收获颇丰。

刘敏老师首先带来了一堂关于《水溶液中的平衡常数》的高三专题复习课。课程以高三一模测试卷最后一道关于水溶液中的平衡常数的选择题入手,总结了关于平衡常数在高考中常考的四类题型,并带领学生们做相应的练习题。刘敏老师备课充分,选题很好,总结的专题也很切合学生的薄弱环节。也正是因为刘敏老师对学生和试题的用心研究,对学生们的难点和疑点问题做出了最正面有效的解决。

第二堂课是来自李颖老师的《有机合成》的专题复习课。李老师首先对高考有机合成题做了常考题型分类,再分类讲解例题。板书清晰明了,问题分析直击要点,学生们也紧跟思路,积极思考,下课铃响,学生们仍意犹未尽。有机合成题越做越顺。

第三堂课是高二年级张欣苹老师的《共价键》的新授课。刘主任高度评价了张老师的课。张老师的课“高起点,低落点”。用了大量数据信息带领大家分析总结规律,而且每个环节,每个设问,张老师都用心做了思考,进行了精心的设计。整堂课听起来很舒服,孩子们也积极思考,真正学会学懂了这节课的知识。

最后,刘主任组织大家进行评课。强调了老师用心思考,精心安排课程每个环节的重要性。同时,针对学生的普遍问题,学科组一定要合力琢磨应对办法,最终达成提升学生成绩的目的。

感谢学校领导给我们青年教师提供的这次难得的学习进步的机会。我们也会珍惜此次学习获得的难得收获并以此来指导今后的教学工作!

  • 阅读次数

上一条: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务处、教科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精进教研组:脚踏实地工作,创新教学教研— 记高中化学教研组的2019年春季新学期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