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咨讯 → 正文

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开创新学期工作新局面

    [日期:2019-09-04]

     本网讯(文、图/党政办公室)8月31日上午,我校在教学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全校教职工大会。校领导翟建军、何小龙、亚琴、靳紫微、李爱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何小龙主持。

  

     

    会上,翟建军校长作了题为《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的讲话。翟校长从教育教学逐步规范化精细化、师资队伍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度日益完善规范、各级干部工作状态和成效显著提升、校园硬件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等方面,就上半年学校总体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回顾,并结合新阶段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重点从齐心协力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实现、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师资培养、提高班主任队伍整体素质、创设高效课堂、杜绝校园欺凌、严格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等方面,就新学期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翟校长指出,学校顺利实现了2018—2019年止颓逆势的既定目标,为今后的更好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同时,要认识到教育是一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长久事业,要久久为功,锲而不舍,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充分利用内蒙古师范大学行政主体迁到盛乐校区所带来的发展机遇,按照师大党委和黄雅丽书记的指示和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争取实现弯道超车、阔步发展,早日办成优质名校的目标。

    翟校长强调,全校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为国家育英才,为学生谋发展”的教育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提升学生的文化科学水平,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何小龙书记在讲话中,结合开学初期具体工作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向大家提出总体要求:一是要尽快收好心,从假期休整状态回到正常紧张的工作状态;二是要尽快制定和完善好学期工作计划,部署好部门工作,将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三是各级各类值班干部要值好班、守好岗,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正常教学秩序。

    何书记结合自治区教育厅《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强调,全体任课教师要恪守《师大附校教师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一经发现核实,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何书记指出,已经走过的,即使有进步或成功,也都已经成为过去,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共存,要在师大党委的坚强领导与大力支持下,按照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引领,抓住常规,关注常态,落实好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开创学校事业新辉煌。

    亚琴副书记作了题为《新学期、新风貌、新作为、新提升》的讲话,从“完善管理工作队伍,凝聚团队力量”、“优化管理制度,形成保障体系”、“全面提升管理质量,创造和谐美好校园”等方面就新学期德育教育、学生管理的总体工作思路进行了阐述,同时,就开学初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靳紫微副校长在讲话中,就落实学校“从严治校”办学思想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一是要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做好教务管理工作,落实教学常规;二是抓好国家课程的落实;三是教学安排要科学、严谨;四是按照《学生管理行动纲领》抓好学生工作;五是执行“一票否决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六是千方百计抓好安全工作。

    李爱荣副校长在讲话中,扼要回顾了中学部上半年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就新学期各年级、各学科教师安排进行了通报。她希望全体教职工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以满腔热情,为实现学校下一步工作目标贡献力量。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关于2019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行政干部值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