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致敬宪法,致敬祖国——师大附校“宪法晨读”活动

    [日期:2020-12-09]

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加大普法力度,推动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教育部开展了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2020124日,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在各省设立分会场,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

上午9时,我校组织了中学部各班级班长、宣传委员代表本班参与线上“宪法晨读”活动。



    师生共同观看“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同步网络直播宪法晨读活动。





  此次活动开展,既让学生了解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又让孩子们明确了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是每一个公民的职责,同时也为普及宪法知识起到了积极意义,增强了师生的宪法意识并弘扬了宪法精神。

高一3班王厅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说:宪法为我们保驾护航,神圣而不可侵犯。在宣读宪法和听宪法演讲之后,对宪法更有一种责任感和荣誉感。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成为宪法火炬的传承者,让宪法深入青年心中。同时带动周围人群成为宪法的坚决维护者。




最后学生处庞海文副主任对我校此次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自觉行动起来,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目的,积极主动的参与到丰富多彩的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中,争做宪法小卫士。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师大附校召开寒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班主任会议
下一条:科学处置 积极应对——师大附校开展诺如病毒感染处置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