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人间有情,守望相助——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因疫致困资助活动

    [日期:2020-04-16]

48日下午,师大附校举行了“因疫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活动”。

2020年这一场新冠肺炎牵动无数人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领导牵挂和关心着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接到呼市教育局相关文件后,领导们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学生处工作人员对我校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摸查,及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和生活状况,并开展资助工作。学校决定,为我校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67名学生每人发放防疫物品和相应的补助金,帮助他们顺利度过疫情难关。

  在何书记宣读因疫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防疫物品。


学生代表表示由衷的感谢党、国家、政府和学校,在危难面前关心和牵挂着他们这些困难学生。他们会时刻铭记和感恩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帮助,化滴水之恩为涌泉相报,立志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为校争光。

  翟建军校长在活动中强调,新冠肺炎是全世界几十年来遭到的重大灾难,面对灾难习主席说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党和政府的努力,中国在治理疫情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以至于全世界都在效仿防疫措施。疫情终会过去,作为学生,我们一定要相信党和国家,不要放弃努力,不要放弃自己,不要放弃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把在疫情中损失的学习时间都抢回来。同时,学校也会时刻关注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安全,不会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园区领导、爱心企业向我校捐赠防疫口罩
下一条:多措并举防控疫情,全力抓实准备复课——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学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