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育天地 → 正文

以人为本 平安为先—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19中学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19-05-21]

    本网讯(图/陈子建、文/孙林)为使我校师生掌握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火灾或地震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2019年5月20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组织中学部九百多名师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党总支书记何小龙、副书记兼副校长亚琴出席并观摩指导本次活动。

 

 

     急促的警报声打破了安静的课堂,各班级师生按照演练方案迅速疏散,学生们扶着墙壁、沿着楼梯依次前行,在教师引导下,学生不推不挤、沉着冷静、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1分33秒师生们全部离开教学楼,3分钟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操场指定位置。

 




 

      何小龙书记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点评,对演练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通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培养师生听从指挥、自我保护、自我救护和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亚琴副书记通过桑枣中学、内师大附中两个校园安全实例讲述了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为提高学习效率,提出了间操、夜操学生出入教学楼与疏散演练路线一致的要求,对演练中师生们所展现的素质予以表扬。

 

 

讨论应急疏散活动细节

 


 

      学校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制订和落实学校安全应急预案,传播安全教育知识,定期组织安全演练。希望师生能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加强学习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 阅读次数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举行“感恩母校,放飞梦想”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走进大学,感受科技魅力——内师大附校学子走进大学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