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师天地 → 正文

嘉木树亭 炜炜其华—— 师大附校2020届高三英语名师工作室

    [日期:2020-06-15]

    交流是我们诉说的天性,语言是时间馈赠下的必然,任何一种语言都是饱含个体情感蕴藉的集体的烙印。于学生而言,学习一门外语,不仅是文化交融的时代所致,更是对于世界之外瞻想的窗口,通晓浩繁文化之根柢。我校的英语教师,基于英语的语音、语法、词汇,兼以英语国家的语言环境和文化传统,将学生置于更开阔的英语世界。

张英俊——大匠诲人犹如是



  张英俊,硕士研究生, 曾在浙江省省级示范学校黄岩中学任教十年, 2013年至我校工作。曾获2001年黄岩区中学优质课评比一等奖;2004年参与黄岩中学英语组教案及课件展评市一等奖;2005年自制课件《Steven Spielburg》校三等奖;2007年《人教版高二年级Unit16阅读课教学设计》浙江省三等奖;2007年论文《词汇和语法教学与英语写作教学的结合》台州市三等奖;2008年自制课件《How Daisy Learned to Help Wild Life》获区三等奖;2007-2008年参与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城镇高中英语学困生的成因分析及对策研究2015年论文《学好高中英语之我见》和《谈高中班主任的管理艺术》在国家级刊物《青少年日记杂志社》上发表并获一等奖;2016年参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改革与发展重大课题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试就近入学现状、问题及对策的研究2017年评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爱岗敬业先进个人。2018年,张老师所带的2018届高三2班、4班、5班毕业生英语均分在125分以上,被呼和浩特市电视台专访

  除了教育上的累累殊誉,张老师在学术及专业程度上也无人出其右。2012年翻译了由芝加哥洛约拉大学英语教授吉恩·菲利普斯所著的导演库布里克谈话录《我是怪人,我是独行者》。

大匠诲人,必以规矩,多年以来,张老师坚持亲自检查学生单词和范文的背诵,春秋相过,寒暑往来,岁岁年年的经验资历可以写尽,张老师却从不散逸树人的初心。张老师自己整编出单元词汇表、倒序词汇表和考纲词汇表,并进行必要的补充和删减,每周定量检查学生背诵,为学生夯实英语词汇的基础。张老师讲课力求精细,紧抓考点,通时合变,课堂生动有趣,深受学生喜爱。

业余时间,张老师也不忍消耗,一如既往地投身英语教学中。他认真钻研历年高考题,多角度整合高中英语知识,在卷帙浩繁的英语词典、盈千累万的例句中精心筛选,终成一套六册的参考资料,涵盖重点语法、词汇短语、写作范例等各个方面,使学生受益匪浅。


那 钦——清识难尚令名出



   那钦,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专业。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级及北京市级英语演讲类比赛奖项。自本科毕业以来,深耕英语学科教育。在英语写作表达、学科竞赛、阅读理解教学方面有着风丰富的经验。所指导学生多次在多项英语竞赛以及雅思类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此外,其本人的教学实操和微课创新也多次获奖。

那钦老师教学风格鲜明,善于引导学生思考,引而不发,应权通变,再辅以循序渐进的指导。英语已经发展逾千年,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产生了悠远深厚的文化成果,现代以来,更是作为世界语言广泛传播。那钦老师认为,要想成为一个怀远博见、广识多通的人,就要学好英语。基于开阔的教学视野,多样的教学方法以及切实的教学成果,那钦老师得到了同行及学生的由衷赞誉。


索 娅——德厚流光挈莘莘



  索娅,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从教以来一直从事高中英语教学,并担任班主任。曾获2017年度爱岗敬业先进个人;2018年年度优秀班主任2018年军事训练优秀指导员;2018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首届微课大赛二等奖;我校首届新秀杯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所带班级被评为2017-2018学年度优秀团支部2017-2018学年度优秀班级,并包揽了多项军事训练拓展比赛及田径运动会奖项。作为班主任,索娅老师深知诸人同心,其利断金,她凝聚班级力量,高扬班魂旗帜,给学生温暖,也给他们足够的骄傲。

  索娅老师教育教学基本功扎实,工作认真负责,在教学中积极探索个人教学风格。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注重课前准备和课堂听、说、读、写、背的训练,让学生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课后与学生的交流,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各方面的问题。


包艳丽——蕙心纨质温良师


  包艳丽,中学一级教师,现任高三年级英语教师。 硕士研究生,2015年加入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任教。曾获2016年青年教师汇报课暨首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第三名;2018新秀杯教师基本功大赛优秀奖;2018师德标兵称号;20188月在青少年日记·教育教学研究周刊发表论文《略议怎样搞好高中因故写作教学》,并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

  作为一名英语老师,站稳讲台有条不紊地传递知识是包老师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通过感知、体验、参与让学生以最直观的方式学好每一个知识点;让英语回归生活,掌握一门富于情感、有活力的语言,就是在为学生开辟另一种观察和认识世界的方法。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包老师注重激发学习动机、唤起求知欲望,让学生兴趣盎然地参与到课堂中,让知识给学生带来快乐与充实。包老师亲切可敬,希望成为一名被学生需要的老师。她坚信,不是每一个孩子都适合学习,但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善待,热爱一个学生就是成就一个孩子,赏识与肯定一定能培育出自信且快乐的人。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滋兰九畹,树蕙百亩——师大附校2020届高三语文名师工作室
下一条:怀远博见 豫时孙摩——师大附校2020届高三文科综合名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