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师天地 → 正文

矩周规值 教人有序 ——师大附校2020届高三数学名师工作室

    [日期:2020-06-15]

     君子六艺,数有九章。数学是最纯粹的逻辑思维活动以及最高级智能活力的美学体现。于学生而言,数学是山重水复的困顿,是柳暗花明的惊喜,是理解彻悟之后的豁然贯通,也是极为重要的基础学科。我校数学教师,正是基于学识的掌握,辅以思维舒展、演绎归纳,为学生提供一个玲珑不可凑泊的数学天地。

 

史建业——点灯继晷鉴日月



  史建业,中级数学高级教师,曾获市级教学能手,全市高中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数学学科一等奖,全市普通高中班主任课大赛一等奖,呼和浩特市教育系统班主任工作能手称号。

    教学中,史老师潜精研思,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把教书、育人结合在一起,在课堂上营造亲切、和谐、活跃的氛围,贴合小班化教学的优势基础上,努力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作为班主任的史老师,永远铭刻着身正为范的誓言,古人说经师易遇,人师难遇。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史老师是真正的人师,既注重言教,更注重身教,率先垂范,淡泊明志、甘为人梯,以自己的高尚人格教育和影响学生。他立足本职,默默耕耘,始终把学生放在首要位置,严慈相济,公平公正,在忙碌中收获着劳动的愉悦,在奉献中体验着灵魂的升华。

教育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史老师在这漫漫长路中,视徒如己,反己以教,塑起现代教师的熠熠形象。

 

张志伟——诲尔谆谆活水来



  张志伟,于2017年调入我校,教学经验丰富。曾获2008年度、2009年度、2013年度优秀教师2008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10年全市首届高中新课程展示课活动中获得二等奖;2014年集宁一中教学改革···教学法的月赛、学期赛冠军;十三五规划课题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论文《新课标下建设高中数学高效课堂》、《高中班主任工作点滴谈》被授予一等奖。

  任教期间,张老师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以良好的师德形象,独具特色的教育教学方法,赢得了良好的声誉。面对有限的课时,张老师锐意改革,探索提高教学效率的科学方法,激发学生自觉参与学习的意识,最大限度地提高单位时间里的教学效益。在担任班主任的过程中,张老师积极探索班级管理新路子,她所带班级班风纯正,学风端正。同时,她时刻不忘提高业务素质,修德修才,将增加知识视野看作为启发数学教师创新创造的最佳途径。如今,张老师怀远志高,步伐坚定,决心在数学教研乃至普教研究这块园地中,浇灌出更加丰硕的果实,让人生在对教书育人的追求中焕发出光华。

 

白 帆——长善正失彼相知



  白帆,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高三年级数学教师。2015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同年十月来我校工作至今。任2020届高三励志班数学教师。

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甘于为学生付出。2017年获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17届毕业生我最喜欢的教师称号,2018年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办的微课大赛中获一等奖。先后在《内蒙古大学学报》、《南北桥》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参与并完成十三五规划课题《打造高中数学高校课堂方法》并获得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正在参与课题《让数学文化走近课题,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探究》。

  喜欢学生,善于研究学生心理,与学生进行心与心交流,于2017年自学通过国家心理咨询师考试,成为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白老师始终将让自己阳光,给学生阳光作为工作理念,开开心心工作每一天,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感召学生;她欣赏学生的优点,善待学生的缺点,尊重学生的个性,课堂外她是学生们可以倾诉心里话的大姐姐,被学生私下称为帆姐。课堂上,作为数学老师白老师充分利用三尺讲台展现自己的学科涵养,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下完成课堂教学;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教学理念,叶落知秋,举一反三,在坚持素质教育的同时注重升学考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苏智强——孳孳为善怀乐易


  苏智强, 2016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工作以来,一直担任高中数学教学工作,并担任班主任工作。在校工作期间,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在2019年高考中,所带学生获得师大附校高考文数第一名的成绩。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苏老师严于律己,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所参与的课题《打造高中数学高效课堂的方法》获得科研成果一等奖。

  在教学工作中,苏老师语言诙谐幽默,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将严谨周密的课堂贯以风趣灵动,深得学生们的喜爱。苏老师一直秉持言传身教的理念,严格要求学生,也严格鞭策自己;但作为班主任,苏老师不仅是督促学生学习的严师,更是将学生视作弟弟妹妹的兄长,问寒问暖、无微不至,他尊重学生人格,也永远站在他们身后。在同学们眼中,一直是一个可爱的大哥哥

  • 阅读次数

上一条:怀远博见 豫时孙摩——师大附校2020届高三文科综合名师工作室
下一条:踔跞擢秀 绳律万有——师大附校2020届理科综合名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