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天际学生活动 → 正文

积极情绪 提升自信——我校高三年级开展高考考前心理减压活动

    [日期:2018-05-14]

本网讯(图/白斯日古冷、文/张颖、网页编辑/裴捷)高考在即,为减轻高三学生的学业压力,缓解紧张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以更好的状态参加高考,5月12日下午,我校德育处邀请到内蒙古铭印心理工作室的王海梅老师为在校高三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

首先,德育处庞海文主任对王海梅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王老师做了简单介绍。王海梅老师是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内蒙古自治区级心理咨询师、专职心理工作者,从事心理工作多年。


紧接着,王海梅老师通过亲切的互动让同学们逐渐放松了紧绷的神经,在一段简短而幽默的问答后,开始了以“积极情绪 提升自信”为主题的减压课程。从觉察情绪到体验情绪再到提升自信,王老师带着同学们认识并感知自己现有的情绪,从科学的角度正视自己的身体信号。通过冥想练习,同学们与老师一起摘下眼镜,共同尝试放空自己,而活泼别致的“爱心惩罚”更是让同学们忍俊不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学会放松,是提升自信的第一步。

接下来,王老师又传授给同学们情绪释放的有效途径。精心准备的五彩气球派上了用场,吹气球、捏爆气球的环节让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王老师带着同学们从最简单的情绪释放方式做起,感受压力的释放过程。其间分享了自己减压的一些小窍门,轻松的音乐、有趣的视频,乃至师生间有趣的问答,无形中唤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分享起自己减压的“独门绝技”。

在课程的最后,王海梅老师向高三全体同学们送出了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用最自信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高考。

庞主任对整个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在总结这次活动时说道:“高三年级全体同学们的心理状态牵动着每一个家庭、每一位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科学的引导下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调节方法,做一个善于学习、善于放松、充满自信的人。”

  • 阅读次数

上一条:重温经典,诗意的生活
下一条:“热爱首府,奉献家乡”——小金话筒朗诵比赛